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閒觀葉落地


  今年的聖誕節假期特別長,除了公眾假期三天外,我還多了一天周三例假,原先預計要閱讀一堆資料,以及整理那些舊病案,應該可以填充了幾天的假期吧,誰知哥哥嫂子匆匆回港,一切計劃便給打亂了。

  先是安排了一家人的冬至晚飯,然後便是每天陪同爸媽哥嫂,飲茶、購物、逛商場等等等等,雖是平常都會做的事情,但因為哥嫂的出現,雙親便會顯得有興致參與了。

  是的,媽媽自從去年做過手術後,身體大不如前,我常勸她到海濱公園散步,她總是推說太累,不願走路,但有哥嫂陪同,邊行邊聊天,她也欣然同行。

  大抵,老人家都是那樣,愛親人相伴,最理想當然是兒孫繞膝吧,尤其是那些飄散在外地,不在身邊的兒孫們,只要他們回來,爸媽便會活潑起來,忽爾充滿能量與食欲。

  時間便這般匆匆而過,假期轉眼便完了。

  今早,收到台灣摯友的   WhatsApp,問我何時到花蓮,兌現之前應允過法師的諾言?

  已經五年沒有去台灣了,原以為沒有什麼理由,讓自己再踏足這片土地的,但這次就把此行列入明年計劃中,若身子安康,定當成行。

  對一個地方生了感情,不外是跟人拉上關係吧,台灣是我的第二個故鄉,之前是為了你,然後是為了他,還有她。

  從前,曾答允過一位長輩網友,他日機緣具足,會到台灣緣道觀音廟一遊,明年也望能成願吧……


  親愛的病友移民往加國,臨行前來覆診,送我這塊貓咪滑鼠墊,超有寓意的,貓與鼠,原來也可以和平共處呢,友人的心是何等的柔軟啊!

  我也回贈兩瓶《逍遙散》中藥配方給她,望她倆帶著逍遙移民,快樂自在,享受異地好風光……


  禮物予我,從不以價錢衡量。

  這天,病友李小姐來覆診,見了我,她便輕輕的從手袋裏,掏出一件紙巾包裹著的小東西,然後塞給我說:「這是今早才採摘的,沒料到冬天也開花……」

  我於是小心翼翼地打開紙巾,驚喜的發現是兩朵嫩黃的白蘭花,異常歡喜的呼應:「唷,正好送給媽媽,很香的,她一定會開心啊!」

  沒騙你的,你看看上圖吧,媽媽捧著小花靠近鼻子,嗅了又嗅,歡欣地問我:「只有兩朵,怎會那樣香?這種淡黃色的品種,可能特別香呀!」

  這夜,媽媽把小花放在枕邊,幽幽花香,陪她共進夢鄉……


  診所慶祝冬至,與同事到翡翠拉麵吃午餐,這家店的雞絲粉皮特別好吃,芝麻醬汁應記一功。

  舊同事卡文問我,何解沒有貼我跟新同事慶祝節日的相片?是否我都省略了,不像從前那樣,每個節日都出外吃一頓?

  非也。

  即使逍遙堂只有二人,一般公司要做的事,我們都會做的,什麼慶生、下午茶、診所週年紀念、團年飯、開年飯等等等等,只要有心情,隨便也可找個藉口,拉著同事吃喝玩樂……


  其中一個假期節目,是與兄嫂伴著媽媽,往海濱公園散步,走走停停,來回也要三小時啊。

  這天陽光燦爛,在涼亭小坐,閒時聽鳥鳴流水,靜觀葉落地,與親人一起,侃侃浮生逸事,安然恬淡,共享絲絲悠閒……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