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緣 起



  四天農曆年假期,匆匆而過,陪伴著雙親度春節,感受無限溫馨歡愉,在傳統節日的氣氛下,竟有點兒時的回憶,那是色彩斑斕的童年歲月,是幾許歡笑多於憂傷的逝去時光。

  窗台上的鮮花,迎春開遍,紫紅的富貴菊,原來是如此嬌艷,與客廳上的蘭花,互相輝映,剛好配合了這個時節而亮麗出場……


  還有,就是這種韓國大蘋果了,是爸爸買的,那天他一個人從油麻地抱著四個巨型蘋果回家。

  爸爸喜歡購買特別的水果,尤其是巨大的。記得小時候,爸爸常會四處尋覓一些新奇趣怪的外國進口水果回家,給我們作觀賞玩具,玩罷便將之吃掉。

  有一次,爸爸用報紙包裹著一個巨型的東西,叫我們猜猜是什麼水果,我和兄弟們怎麼也猜不中,結果打開來,才知道是大樹菠蘿,那是我第一次看見,這種超神奇的水果。

  爸爸就是這麼魔幻的了,童年的記憶充斥著這些似真又像假的零星小事,一直影響著我,其後我創作童話,便把這些小事化作文字,竟然也吸引了一批小讀者……


  今年一家人吃團年飯,同時也為媽媽慶祝生日,酒樓提供的可樂汽水罐上印有特別的文字,什麼勁爽YY、輕輕鬆鬆、荷包滿滿等等,雖然是廣東話,不算什麼文采風流,但也可逗大家笑笑,也好吧,尤其是在這個各自吃飯各自推手機的時代……


  這是二哥的女兒,今年剛上大學,她熱情地擁抱著嫲嫲合照,你看看媽咪笑得多開心!

  我家是聯合國,家人碰面,都愛熱烈地擁抱!

  是啊,難得聚會,也難得姪兒姪女暫時放下手機,大家當然要多親近……


  今年收到病友吳小姐送來的華麗園蘿蔔糕,另在筲箕灣買了八珍蘿蔔糕,再加上二嫂自家做的薑汁馬蹄糕,實在十分豐富啊。

  我們吃得很滿足,但吃到第三天,我已受不了,要改吃平常的麵包咖啡早點。

  幸好,假期只有四天,否則,我的脾胃可要出問題了……


  假期仍在精進學習,除了閱讀中醫書籍,也繼續跟了一法師參閱《法寶壇經》,同時為了追看法師在YouTube的課堂,我可要加倍努力啊!

  那天遇上一個問題,忽爾想到某年,跟網上一位前輩問法,前輩傳來有關《六祖壇經》的十個問題,讓我思考,如今再在電郵中搜索,重新把附件資料找來,仔細重看當年與前輩的對話,真是百感交集。

  同樣的一本經書,當年我看了,怎麼沒有現在的感受?

  當年的不懂,現在卻似乎明白了,是時間給我填補了不足?

  還是,因為跟著了一法師的導引,方能迎刃而解?

  感謝前輩為我種下聞法之種子,然後,在不經意中,因緣具足之時,開出嫩綠的幼苗……

2 則留言:

  1. 這個年來得很快,可能狗狗跑得快.我今個新年在新的住處過,行新的花市,比以往的好,但又過去了.匆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間過得飛快,
      執兄的退休生活,
      隨著搬遷新居,
      也帶來新氣象,
      新的未必比舊的差啊!

      執兄,感謝你!
      即使我把留言設立重重關卡,
      你仍為我寫下鼓舞的語句,
      實在讓人感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