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輕波微瀾



  今天,這隻新的米奇老鼠手錶正式登場,因為舊的米奇錶終於要退役了,它老實地辛勤工作了十五年,作為一隻古董錶,也需要休息了,縱使萬般不捨,還是要放下……

  幸好找到在迪迪尼工作的友人,幫忙購買,一隻所謂正版的米奇錶(當然不是什麼古董錶),錶面特別大,可以清楚看見米奇雙手作長短指針,以後若錶帶舊了,還可換鋼帶,雖然沒期望它,會像舊的那隻耐用,但仍是想它,能陪伴我,長長久久。

  身邊的東西,除了消耗品,總不喜歡常更換,其實人也一樣,能夠磨合到一種諧和的關係,當然不想替換,可惜生命無常,一切色境中的人與物,怎可永恆不變?

  其實,換一隻手錶,應該異常簡單,原本我也是這麼想的,但這十五年的悠悠歲月,我的人生波瀾起伏,米奇一直忠心耿耿地守在我身邊,與我一起經歷過,生死關口與挫折離散,也耗盡了愛情,然後,才跟我話別……


  我曾經試圖在網上尋覓,也希望找到類似舊版的米奇錶,但它之所以成為古董,就是沒有替代的了。

  給你看看新舊的比較吧,舊的古董米奇還未有眼白,只有漆黑的眼睛,新版的有了眼白,看似精靈活潑,但舊的烏溜溜的眼眸,自有一種戇直的純樸,很討我歡心……


  這盆淡黃色鐡海棠,是媽媽近日的新寵,前陣子在筲箕灣市場買的。

  往常見到的鐡海棠都是紅色系列,沒見過這種清麗的嫩黃色,上網查資料,鐡海棠還有白色、和碎花點的,但黃色算是稀有,給我偶爾發現,又隨意地買了回來,與另一盆紅色的鐡海棠互相輝映,紅黃相襯,繁花飛舞,為炎炎夏日帶來清新涼意,也可消消暑氣……


  佛誕過後,秋兒師兄送來上面的供花,還有茶葉和水果。

  不知何年開始,每到佛誕,師兄便會幫我供花,然後又把花拿來逍遙堂給我,大家順道聊聊天,談談近況。

  志蓮淨苑與我的緣份深厚,也認識不少從淨苑來的工作人員及義工,我很喜歡那兒的環境,日後因緣具足,也許,會成為志蓮之義工……


  接連多天,香港的氣溫高達34 度,陽光灑落診室桌子上,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可清楚瞥見診室的面貌,我隨意拍了上面這張相片,給自己作一個印記。

  為了念記一個尋常的下午,陽光譜照,心情恁地恬淡悠閒,靜靜地等待,等待下一個預約的病人,細細傾訴他/她的故事,一些與疾病牽涉的相關故事……

2 則留言:

  1. 舊手錶留的是情懷,假如兩只手錶不論新舊放在眼前,我便會選擇新的,新的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各花入各眼吧!
      新的可以慢慢培養感情,
      也是要接受的。
      謝謝執兄留言!
      夏天酷熱,屯門更甚吧,
      要多喝開水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