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破繭成蝶


  這個繁忙的三月天,忙碌的日子過得飛快似的,時間如流沙般消逝,當念念遷流,心隨境轉的偏離航道時,就要靜下來,稍事休息,更要時刻提醒自己,好好觀察內心的變化,多做止觀。

  近日參加了道場的「快樂學佛人」活動,接連三個周日都往西營盤道場上課,老實說,不是不疲憊的,但為了學佛學得快活些,就先要去偷偷師,然後,依著別人走過的路而前進,至少不會走太多冤枉路吧。

  道場的環境氣氛平靜,設計幽雅,到處置放著小盆栽,是義工們的用心打理,課堂小休時,我都愛坐在小木椅上,欣賞那些小植物。

  像上圖那些,沒有花的綠色盆栽,我細心觀賞那些葉子的線條,竟然也會聯想到人體的脈絡系統。

  一念心慈,萬物和諧平等,信焉?

  這讓我想到媽媽,常常跟家裏的盆栽說話,甚覺有趣。她會問那盆錦上添花,何解不肯開花?是不是不開心?哪兒不舒服?

  待那些盆栽開花了,媽媽又會誇讚她:「真乖!開的花好美啊……」


  我總是迷路,那天往西營盤上課,在港鐡站找錯了出閘口,結果繞了很長的路,走出地面時,才發覺迷路,結果打電話求助,對方建議,還是要我走回原路,重新再找出口。

  好吧,錯了,當然要認,還得要改過。

  那夜回到家,我已筋疲力竭,疲憊不堪,躺下來便昏迷似的睡著了……


  這家餃子店,曾是我的至愛,但如今,我已找到另一家,不用排隊等位,而且食物味美又環境清潔的餃子店了。

  我會陸續帶友人前往,分享這等美食的,因為吃餃子就是要跟好友大伙兒吃的,這樣才叫暢快淋漓。

  你若有緣來訪逍遙堂,興許,我會請你大快朵頤呢……


  書法老師推薦我們買的一款名叫「海流」的毛筆,惠芳順道幫我買了一支回來,這天便在診所練字,寫著寫著,竟寫了一個小時,手腕酸痛,整個人疲勞過度。

  唉,原來,我不能練字超過半小時,否則越寫字越醜,凡事要適可而止,真大有道理啊……


  這些保溫杯是我常用的,習慣了用這個牌子,一隻杯子可用上八年以上。我也會買來送友人,作生日禮物,十分實用的。

  前陣子,常往醫院探病,用這種杯子盛湯很方便。

  我沒有參觀三月的維園花展,除了沒時間外,也因為媽媽走路不靈光,每隔二十分鐘便要坐下來休息,我也不想帶她往人多擁擠的地方。

  三月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好時節,生機處處,百廢待興,誠然也是一個轉化的理想時機,因緣具足,相信我也能破繭成蝶……

2 則留言:

  1. 好比六脈神劍,最終必定駕輕就熟,從心所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執兄, 塵世間, 已沒有女俠了,
      我只是一個,
      學藝未精的小郎中而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