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雨還在下



  這次煎的薄撐,頗為滿意,於是便放在一隻貓咪碟子上,讓這些平民小吃頓然升格了,竟有點波希米亞之風情。

  你記得這碟子嗎?是某年,病友陳小姐到台灣旅行時買來送我的,當時我可納悶,她怎麼把一隻瓷碟運送回港,而完整無缺?

  她心思細膩,也許,是以手攜行李式護送碟子搭飛機的吧。

  回想起來,我可比不上她呢,我當然怕麻煩啊,但就試過從新加坡回港,雙手捧著一個大大的斑蘭蛋糕搭飛機,為的是要把新鮮蛋糕送給一位來接機的好友,讓他也品嚐到這款叫人一試難忘的美食。

  當時的我,是如許的任性,如許的嘴饞唷,因為友人必定會跟我分享,然後大家一起把蛋糕吃掉,暢懷歡笑;如今,我當然不會這樣做了,對這等東西,已不大在乎了,一切隨緣而遇,也不會刻意追求。

  興許,你會以為,因為昔日的友人已不在了,我再沒有那股分享衝勁。誰都曉得,在適當的時間裏,總是出現不適當的人,而人物、時間和地點,也常是錯配的吧。

  等到花兒也謝了,我們也就此離散了,下一次的重遇,不知要待何年?我只知道,夢中彼岸繁花似錦,在隱約的花海中,瞥見熟稔的身影,傲然立於風中;雖然夢醒了,終究是空,但那幅夢境圖,卻鮮活如真,還可依稀嗅到那片花海的幽香……


  佛友劉師兄又送我東西了,這次送的是上圖的紅砭石手鍊,我自己留了一條自用,其餘的轉贈了兩位有緣人……


  誰是有緣人?

  你看看這位病友吧,他這天理了個清爽髮型來覆診,我便想到要送他這條砭石鍊子,還教他如何用鍊子按摩手腕上的心經和心胞經穴位。

  當然,也教他隨時手捻佛珠,念佛名號,以平息怒氣,平和心境……


  潮濕多雨的天氣,最適宜留在家裏做艾灸治療了。

  這天與媽媽一起貼「天天艾」,在腳上的太衝穴、大腳趾底和湧泉穴貼艾,每次貼十五分鐘,重複貼兩次,使用也十分方便。

  連夜的雷雨,把我驚醒,原來一夜經歷了黃、紅、黑雨,雨水終於下個痛快淋漓。

  周日仍是天色灰暗,滴瀝滴瀝,搭啦搭啦,雨還在下,一陣密,一陣疏,一場空白……

4 則留言:

  1. 人物時間地點的錯配,可能是絕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但機會較少。
      然而,不論怎樣,
      錯配與絕配,應當也是合該如是吧!
      相信什麼樣的配對,都是最好的安排......

      刪除
  2. 幼滑的斑蘭蛋糕我都喜歡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新加坡有一間很有名的餅店,
      賣的斑蘭蛋糕真是好吃,
      與喜歡的人分享, 更是一樂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