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啟 航

  人生多變,有些地方,你以為離開了便不再回去;有些人,你以為分開了便不會再見;然而,一切又怎會如此理所當然?世事幻變,從來都是超出我們之估量……

  當年,滿以為回港暫且停留,便會繼續遠走高飛,誰知這麼一個無意的決定,卻改變了往後的人生,這當然也包括埋頭苦幹去當一名塵世裏的小郎中。

  從前,待在旺角彌敦道上,每次續新租約總是十分無奈,十年過去了,發覺原來可以後退,只要還能靠近港鐡沿線各站便可,這次找到亞皆老街的啟如商業大廈,相信也是緣份。

  你問我如何找到這地方去?

  其實就在網上,跟著Google Map 的帶引逛街,隨意逛隨意看,就讓命運給我啟示吧。

  從前也路過這大廈的,但就沒有什麼特別印象,興許,它的外相確是平凡,與彌敦道上的商廈相比,似乎較為隱密,這又十分適合逍遙中醫的低調性格,今後更要收斂鋒芒,享受慢活人生……

  這次重開逍遙堂,遇著不少瑣碎雜亂之事宜,許多看似簡單的小事,卻又複雜難解,幸有貴人相助,首先是玄學家友人高師父,多次幫我勘察環境,還充當苦力,協助搬運東西。

  另一位是老同學K 君,去年七月,是他幫我把打印機等東西搬移到燕窩莊的,這次離開,他也幫我把東西送到新診所去,老同學的確夠義氣啊,而我只有請飲茶,感謝同學之厚愛吧。

  然後,就是大家都熟識的舊同事 Candy 了,她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裏,竟然沒有找工作,似乎在等待著,等待逍遙堂的重開,等待逍遙大夫的呼喚……

  新診所沒有豪華裝潢,一切傢具都十分簡潔,上圖是同事執藥的地方,我們落實不胡亂添購東西,決心過斷捨離生活。

  我推卻了多位友人的送花籃美意,有緣的話,來診所坐坐,又或一起吃茶去,這不是更務實嗎……

  這是我應診的小角落,那兩個木書櫃還是跟著我的,只是書本少了,還要繼續刪減呢。

  相信你會喜歡這家小診所的,能與逍遙中醫結上醫患之緣,共同譜寫生命的樂章,應該是愉悅的……


6 則留言:

  1. 果然是逍遙, 小小診所只須要醫生的醫術治療了得。
    開出紿病人藥方能有效治療及改善病人身體。
    其它都是次要...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行醫最大的理想,
      是要幫到病人, 為病患解除病苦,
      其他真的不重要......

      刪除
  2. 診所回到旺角是緣,來新診所求診的人也是緣,大夫是在廣結善緣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