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2日 星期日

不見不散

 

  重開逍遙堂,對我是一個大考驗,雖然明知會遇上不少困難,尤其是對我的病人而言,跟著這麼一個平凡小郎中,到處飄移,能由始到終,不離不棄的,應該就是一輩子的事了。

  誠然,塵世間,的確沒有幾個能跟上你一輩子的人啊。

  行動重於一切,我的病友用行動給予我支持,甚至有一位女病人,自稱討厭旺角區,還說已十多年沒踏足過旺角了,這次竟然為了找逍遙大夫而重現旺角,實在讓我欣喜萬分。

  每月一次的覆診,既然已達到調理身子的目標,大家遷就一下也是一種體諒的包容吧。

  雖然已婉拒了接收花籃,但還是在開業當天,收到長輩友人何叔叔之巨型花牌,鮮花美艷絢麗,是祝願生意興隆之好兆頭,也好吧,恭敬不如從命,那便把花牌放在大門前,也平添了不少喜慶氣氛……

  病人都找到新地址來,醫患碰面竟有談不完的話題,我們像是舊友重逢,親暱相愛,似是家人,互信互敬。那些由我開始行醫便跟隨著我的病友,由上環地舖到旺角彌敦道,又遷往上環,再回頭到旺角啟如,一關又一關的,似乎關關難過關關過,人生也不過如是吧。

  有些人,說好了的約定,便會依時赴會,不見不散;然而,有些卻言而無信,說和做的,又是兩回事。我會正面相信,人是善意的無信,一切到後來,還是要找數的。

  上圖這隻超可愛的小貓咪,是佛友黎師兄送的,就是因為貓咪細小,方可以給我擱在書櫃上,陪伴著我行醫,長長久久的……

  人的緣份真奇妙,上次結束逍遙堂時,我並沒有叫Candy 等我,但她就真的沒有另找工作;然後,待我重開診所時,她便自然歸位了。

  我們再續同事之緣,信是上天之安排,逍遙中醫的故事裏,肯定不會少了她的份兒……

  我身後的木書櫃又回來了,它將會一直追隨著我,無論我跑到那兒,都不會離棄它的,只是那些藏書越來越少了,大部份文學書都給我扔掉了,一切從前孕育著我成為讀書人的思想寶庫,就這麼引退了。

  話說這家業主交鎖匙給我時,說我可改裝新門鎖,以保障診所之財產。

  我把頭抬得高高的,輕輕的回話:「呵呵,診所沒有貴重東西,最珍貴的,是我的腦袋啊……」

  不是說要好好收斂鋒芒嗎?

  何解我又如此囂張跋扈,一派傲視群雄之姿態?


9 則留言:

  1. 高高興興啟業,快快樂樂行醫。祝福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2. 祝福 重開之喜 👍
    找不到醫師的書何處仍有售賣, 谷歌找到下開介紹 :
    《逍遙中醫行醫手札》作者 甄幗徽 $58-
    從簡單的中醫藥常識,到一些病患醫案的記錄,內容深入淺出,情理兼備,讓讀者了解到中醫中藥真的能與生活結合,這確實能做到中醫中藥普及化的目的。書中文字優雅,圖文並茂,以淺白的語言,闡釋了中醫常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商務網上書店有售,
      謝謝支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