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踽踽獨行

  十一月的夜空星塵閃亮,竟也有點肅殺之氣息,一陣讓人抖擻精神的清風拂面,似乎終能洗滌心靈受暑氣之困吧。但其實已過立冬了,長袖衣裳仍未能派上用場,看來,這個冬天應該不太冷!

  這陣子,踽踽獨行,沿著港鐡油尖旺佐敦一帶,找地方重新開業,面對了不少惱人問題;興許,也應了那句話吧:「能用錢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

  跟地產經紀和業主週旋,也都是圍繞著價錢問題,凡事錙銖必較,當然不合我的性格,但事到如今,也只好諸般將就,能把事情辦妥便是了。

  放棄觀塘,重回旺角,只要不在彌敦道上,往朗豪坊後退兩條街,便能找到較便宜三分之一的單位。也無妨啊,後退也是另一種前進,看你如何定位吧。

  於是,我便租到亞皆老街的啟如商業大廈,與五位同業師兄為鄰,同座還有會計師、西醫、風水命理師和網購店,這與原來彌敦道的單位,商戶的組合模式差不多。從旺角港鐵站C4 出口,直行過兩個街口便到了,比起上環燕窩莊還方便。

  現在進行裝修工程,稍後印了名片,會再告訴大家詳細資料的。

  經歷過一年多的掛單醫師生涯,別有一番感受;然而,也確實讓我可騰出時間,處理家務事宜,還能把煩亂的心清淨下來,重新思維未來的路向。

  有網友看到上兩篇網文,給我傳來鼓勵信息,他們好像也很雀躍,甚至高呼:「逍遙堂,重出江湖……」

  少年弟子江湖老,紅粉佳人兩鬢斑。

  重出江湖,所為何緣?人生匆匆,如何把餘生,活得更充實,更能發揮所長,貢獻社會,就是當下最卑微的願景了……

  這燕窩莊的環境確是寬敞,當初也是因為給這個外相,深深吸引,才會選擇暫借停留;可是,真的身處其境,又不是那麼回事。

  病人來去匆匆,哪有餘閒待在診所?其後,我也一樣,有病人約診才回去,在診所也忙著醫務工作,一切外在環境,對我對病人也沒有什麼關連。

  醫患之溝通與互動,是心的交流,相信病人喜歡看著我,多於看著燕窩莊寬敞的環境……

  陽台上新種的花草,又長大了。不知以後我會否回去,但離開的都是風景,一段難以忘懷的行醫歲月,有歡喜也有哀傷,還有更多的感動與鼓舞。

  逍遙中醫的故事,還是要繼續下去,平靜之後,興許,又轉到另一個段落,當中,有你有他也有我的故事……

  這種紅石榴是媽媽喜歡之水果,從前我會買給她一個人慢慢吃,而我總以為,能夠極之空閒的人,方可有時間細心咀嚼這款水果。

  然後,在這休閒的一年多時間裏,我也和媽媽一起吃這紅石榴了,因為有時間,小口小口的吃,感覺很慢活,呵呵,慢活到,有點頹廢……

4 則留言:

  1. 近朗豪坊街市熟食中心,正!

    回覆刪除
  2. 忽然發覺我家附近的商場理髮店和中醫診所開的越來越多,西醫診所似乎不怎麼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看來,人們都比較接受中醫了,
      也許,在調理的層面說,
      中醫的確比西醫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