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心的路途

  真經不在西天,而在心的路途……

  你曾經這般說過我,說我行醫像是孫悟空,總似在與師父唐僧往西天取經的路上,遇上千般困萬般障妄,雖然最終是取得西經,但又夠折騰你了。

  人生的波折,我又怎會少得了?

  關鍵是有起有落,在跌倒之後,還是會站起來,寒冬過後又是春天的來臨,明天仍是充滿希望的,只要生存著,人生還是有萬般可能,這當然也包括給西醫定為第四期的癌症病人吧。

  身邊有這等病患,在服用中藥調理後,也能生活得好好的。

  請勿放棄,只要你肯相信,必能找到適合你的治療方案。其實每個人都是悟空,都是在走一條心的路途,不管你是否要去取西經,這條單向的路,就是面對著自己的內心,如何在坎坷的環境中,活出一份安之若素的超然態度,那就是找到你所要的西經了。

  取西經之路,要不斷的降魔伏妖,所謂之妖所謂之魔,還不就是你的內心,那是鏡子效應吧。

  你當年送我上圖這個檜木脈枕,就這麼伴隨著我行醫一段歲月了,枕上多了點溫潤氣息,那是醫者與病患結緣於此的見證,檜木上獨特的紋理,總讓人看了又看,撫弄之後更覺親切。

  謝謝你的禮物,恰如寶劍贈俠士般,送醫者脈枕,真的是一份恆久而刻骨的陪伴,縱使你已遠離我的生命軌跡,但看見脈枕,怎能停止對你的思念?

  彼岸繁花似錦,相信我們會再見的,不論以甚麼形相重遇,那應是久別之重逢,等待之回眸……

  前半生,已錯過了接收你送的玫瑰,但說真的,即使再給我一次機會,興許,我還是會把玫瑰扔到垃圾桶去,那是我的過去,一份難以從俗的倔強,充塞著叛逆的腦袋……

  跟著逍遙中醫的同事,也許已習慣了一切隨性而為吧,在診所裏,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都可以為什麼而慶祝,吃一頓也好,逛街街也好,只要把工作做好,餘下的時間都是我們的。

  診所重開的第一天,我和同事忙到只能匆匆在樓下食店吃飯盒,我們平時都不愛吃這種兩餸飯,但為了趕時間,也只好將就一下。

  能屈能伸,不就是香港人的特色嗎?

  下次有時間,我會請同事吃大餐的,而我們所謂的大餐,又實在是超簡單的,什麼腸粉、燒賣、煎釀三寶,便足夠了……

  說到我的同事,大家都熟識的舊同事卡文,便在周一來探我,她帶了新鮮香甜的草莓來(而有關我與草莓之關係,卡文是最清楚的了),我便拉著Candy 一起來聊天。

  此刻,看著新舊同事交談甚歡,大家一起說說笑笑,怎麼看似一家人呢?感謝卡文的探訪,搬回旺角區,我們可多見面了,下次要她帶那可愛的孫仔來,我可要請客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