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

仍信當初

  你說,叮噹最終會回來的,我一直都相信,且默默地在娑婆世界裏等他,等他回來,帶我到彼岸……

  當我收到卡文送來上面這個叮噹口罩套時,便會想到你說過的話,叮噹根本不曾離開,他一直都在,只是化作不同的形相,徘徊在我的左右而已。

  人生若只如初見,一切美好的、純潔的,就是我們本已擁有清淨的心,無奈在塵世間,受著塵勞污染,才把本來面目矇住了。

  卡文待在逍遙堂五年多,其間我和診所發生了許多瑣碎事。有一次,她為我洗杯子,不小心弄破了,那是一隻叮噹杯子,當時是我最喜歡的有蓋杯,後來再也找不到同樣款式的。滿以為,這件細如微塵的小事,就隨著歲月的流逝而給忘掉了。

  可是,日後我給自己挑杯子,便會想到從前破碎了的那隻,莫非凡是失去的,總是最惦念,又沒法擁有的,才最會珍惜?

  人生的格局,大體上已有定形,應該沒有什麼大改變,微調的也許就是自己的心境吧。

  早知如此,仍信當初,因為了然,世間沒有永恆不變的事物,其後,我們的變化,似乎也是合乎情理之中,接受變幻,原來也是一種看破呢……

  重開診所,收到很多病友的禮物,其中上面這隻福祿壽杯,最令我驚訝了,興許,送禮人是位長者吧,送我這種充滿祝福的杯子,是他深情的祝願啊。

  正煩惱,應如何處理這件禮物時,竟然給媽媽看見了我為杯子拍的相片,她很雀躍說,她也想要一隻這樣的杯子。

  呵呵,真是太美好了,人生便是這麼的好玩吧,一切理當如是,如是最好的安排……

  還有要感謝我的病人,我這個糊塗醫師,只管往淘寶訂購治療床,卻不曉得,原來那張床是要自己安裝的。

  床送來的當天,剛巧遇上來覆診的男病人,他看我這個弱質女流,實在沒法把這床裝妥,便主動來幫忙,這也許是男生的強項吧,看他沒兩三下功夫,便把床安裝得妥妥當當。

  怎麼說,我是有福的小人兒,病人待我如友,尊敬又關愛,在逍遙大夫的行醫路上,醫患互相砥礪、互相扶持,相信我們也會這麼走著走著,便會走向各自的未來……

  這天,最讓我感動的,是看見陸續有病人拿著從前逍遙堂的環保袋子來裝藥包,那是一個曾經熱熾的年代,當年,我為了給病患一份環保心意,而設計了這個袋子。

  原意,是讓病人覆診時把袋子帶來重用,雖然後來發現,派出去的多,給帶回來重用的卻很少;然而,當時的袒懷初心,天地可鑒,仍是有人可領會到的……

2 則留言:

  1. 人生多變 .. 有說變幻原是永恆 ❓❗️ .. 生命的本質是無休止地改變❗️
    冬至愉快! 預祝聖誕快樂! 新年進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20年,一個讓全球人類不會忘記的一年,
      願送走它, 迎來健康快樂的2021,
      也祝你冬至愉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