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追逐天邊的落霞

  快要送走這個讓全球人民難以忘懷的傷痛年份,2020年還是會過去的,希望在明天,大家都這麼殷切企盼,只有相信,才能這樣堅持,努力改善未來……

  回答一位台灣老朋友的問候,他好奇的問道:「聖誕長假你不能外遊,留在香港做什麼?」

  近年的我,已不再逐境求歡了,他大概很久沒看我的網誌吧。

  對於我這個愛好獨處的人來說,什麼限聚令,什麼保持社交距離,實在沒有多大影響,倒是對年邁的雙親,在這個疫情下,少見了其他親友,實在讓他們悶到發慌。

  待在這個堪忍的娑婆世界,早已磨鍊到把當下活成一個花果山,對呀,就是悟空的聖地花果山。呆在那兒,閒來隨意可追逐天邊的彩霞與孤鶩,任意躺在海旁公園草坪上,欣賞瞬息萬變的天邊落霞,領悟到,原來一切都是如夢如幻,如泡如影,如露亦如電。

  一種豁然開朗的心態,就這般油然而生,本來該如是的,如是的清淨,何處惹塵埃?

  還有,最好是利用放假的日子,徹底清理家中雜物,把多餘的東西找出來,送人的送人,扔掉的扔掉。這天,便把從前剛學醫時抄錄的筆記,逐一掏出來,匆匆翻掀一下,然後發現,大都已給自己塞進腦袋了,再把實物留著也沒用,於是便撕掉了。

  然後,又發現了多個針灸包,像上圖這個,是在中山實習時買的,也是其中一個最常用的。記得剛學針灸時,常隨身帶備針灸包,利己也利人,那時常發哮喘,可隨時為自己施針。

  你放心好了,自我搬回老家居住,大大拔除從前不良的生活陋習,哮喘病已不多發了……

  給你看看這個新玩意,那天和媽媽逛雜貨店,看見這個包餃子神器,覺得有趣,便買回來試玩。

  嘩,真厲害啊,包起餃子來很方便,與媽媽一起包,她用傳統的方法,而我就利用這神器,結果我包得快,而且餃子外相統一,煎起來也穩妥,餃子不會露餡……

  放假時,盡量找些小玩兒,讓媽媽參與,你看她專心包餃子的模樣,很可愛的。

  說真唷,那包餃子神器,好玩是好玩,但媽咪包的餃子也有她的特色,那就是獨特的媽媽味,無論是外相或內涵,吃起來便是溫暖窩心的……

  先把少量餃子用水煮熟,其他用煎的,因爸爸媽媽愛吃香口東西,煎餃自然受他們歡迎;而我,就愛吃清淡的水煮餃子,這次的餡料只放了白菜和豬肉,十分簡單,吃起來有新鮮清純的菜肉味,更能凸顯餃子皮的柔韌口感。

  餃子要自家包的,才可稱心滿意。這般道理,是你教的,從前不怎麼領略;如今,經過了歲月的琢磨,漸漸體會到了,原來從前,總喜歡把簡單複雜化,其後,繞了萬水千山,才能化繁為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