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

永遠到底有多遠

  戀愛是甜蜜的,你看看上面這張相片吧,是在我診室拍的。

  這對年輕小夫婦,原是我的病人,那天剛來覆診,又給他們瞥見了這張長木椅,他們可興奮了,說是從前,他們在公園拍拖時,常愛坐著談情的長椅子。

  於是,他們便這麼坐著,還要我從後面給他倆拍照。

  從前,大家都試過這樣吧,談戀愛的日子,常會依偎著對方,在公園的長椅上,細語輕聲的互訴心事。時光便如此這般倒流,停駐在那一刻,讓我們各自陶醉吧。

  無奈,開心的時光總是易逝,我們也曾渴望過,讓快樂可永遠不變,永遠到底有多遠?誰可給我們一個承諾,答允永遠不變?

  我的病人就愛跟我玩,也喜歡待在逍遙堂裏,談天說地的,一邊吃藥一邊玩樂,興許,在這家小診所裏,實在可以隨意找到讓他們流連忘返的理由吧。

  說到這把長木椅,我可要感謝一位男病人啊,是他幫我在淘寶訂購的,還花了一個多小時,幫我把椅子安裝妥當……

  就是上面這位病友了,在他的細心安排下,方能把長椅歸位,回歸到診室給病人舒適安坐的位置上。

  你看看上圖右邊,便是我面向的椅子了,尤其適合那些一家三口的病人,他們愛擠在一起,向著我訴心事……

  長假期那幾天,我在看佛經,正想著應如何為媽媽介紹《地藏經》時,然後,便收到秋兒師兄的WhatsApp,說要來新診所探訪,還為我請來一部漫畫版《地藏經》。

  這個繪畫版本,實在畫得精彩,也很適合長者翻閱,其後我往網上找,也找到這組佛經的電子版,我把這聯結放在下面,大家可上網閱讀,也可到觀塘取實體經書結緣……

  你還記得去年,我往太子區為一位跌傷的老婆婆出診嗎?

  前天,那位長者便由傭人姐姐推來找我覆診,婆婆看來精神不錯,見到我,笑嘻嘻的說:「醫師,你回到九龍了!真好。我們又靠近多些……」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到底是遠還是近?

  怎麼,有時候,當我以為就在你身邊時,卻感覺像是隔著個天涯?但有著更多的時候,我們明明分隔在遙遠的兩地,當抬頭望向夜空中那皎潔的明月之際,卻又似與你心意互通……


《地藏菩薩本願經漫畫版 》

https://edu.hwadzan.com/fabodetail/2033


2 則留言:

  1. 2020年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漸遠>_<這張長木椅好靚呀,比我都會坐著影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會過去的,
      向前看吧,
      日子還是要過的,
      我們都要積極面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