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

幸福是要爭取的

 

  有關消費券,對我沒有多大的吸引,反而是媽媽,她像一般長者那樣,有點興奮,有點開心!小市民嘛,雖然明知錢不多,但總覺得是政府送的,所以也會欣然使用。

  然後,這天與媽咪路經商場,看見一家新開的西餅店,她便雀躍的說:「妹妹,你好像很久沒有吃蛋糕了,不如你就挑一件吧,我用消費券付款。」

  呵呵,當然好啊,於是我便選了上圖這件「脆皮朱古力蛋糕」。

  嘩,沒騙你的,這應該是近期我吃過最味美可口的蛋糕,也許是因為獨食吧,抑或是因為媽咪請客,所以吃得特別滋味,特別勾起童年的一絲甜蜜回憶。

  雖然我是家中的獨女,但雙親對我和其他兄弟們並沒有分別心,只要其中一人犯錯,大家都要受罰,還好,我挨打的機率較少,但也不會特別受到父母的寵愛;即使後來,我的學業成績卓越,在獲得多次獎學金時,也沒有聽到他們的讚許。

  然而,從沒有預計,我會回到老家居住,這一停留,竟然將近十年了。我的人生,下半場竟能陪伴雙親生活,表面看來,是我在照顧他們,其實壓根兒,卻讓我獨享父母的寵愛,是的,無論我的歲數多大,只要依偎著爸媽身旁,我還是他們的小女兒,一個淘氣又任性的丫頭。

  如今,在爸媽面前,我會撒嬌,還會邀功,討獎賞。

  當別人向他們誇讚我時,我會大方接受,讓他們心裡記下這一功。想想,生活總是要過的,不如就過得活潑些,塵世間,每個人都在扮演不同的角色,回到家裡,我就是父母的女兒,恰當地扮演女兒的角色,爭取應有的權益,也是正常的啊……

 

  為了舒適地閱讀及打坐,待在房間的時間比想像中多,所以便要更新陳舊了的牆紙。你看看上圖吧,這個小小的房間,竟也需要用上八卷牆紙,對呀,是我自己貼的,還請媽咪當助手,之後要幫她做半小時按摩作回報呢。

  花了兩個下午,終於把牆紙更新了,看上去還不錯吧。我原是魯班師傅的後人,怎麼說,也有點本領的……

  從沒見過這麼長的炸魚柳,我和同事分著吃,結果當然把肚子吃撐了,至於另一款石頭豆腐飯的米飯,全沒動過,要請服務員回收。

  以後點餐,我們要很冷靜,更要量力而為,以免浪費食物……

  近日喜歡看這些熱帶小盆栽,我是給盆栽的名字吸引,那些從沒聽聞的名字,什麼黃毛掌、江戶子、大花角、巧克力、鹿角海棠、吉娃娃、卡日松、紅鳳梨、青麗等等。

  上網粗略查過,這些奇怪名字倒是真的,看來也不是店主亂取的。

  我沒有像朱師兄那樣,擁有Green Fingers,但我已盡力了,就看這些植物能待在我身邊多久?隨緣便是。

  把小盆栽擱在窗邊,讓植物與陽光露水為伴,成為一道自然風景,一道可叫人舒心呼吸的流麗風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