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最美好的生活方式

 

  不知在哪看過的文字,十分有同感:

  「最美好的生活方式,不是躺在床上睡到自然醒,也不是坐在家裡無所事事;而是和一群志同道合充滿正能量的人,一起奔跑,在追逐理想的路上……」

  你問我當下的狀況與心情,我便會如此的回應你,一切似有妥當安排,只要靜待因緣出現吧。

  曾經,因為寫了這個網誌,結識了不少網友,有些只限文字交流,根本不曾見面,當然也有些會從虛擬的網絡世界走落凡塵,與我結下或醫患或朋友之關係。

  至於我們的相遇,緣於文字,因為我較容易以文字及相片,表達一位中醫的平凡生活感悟吧了,也許以這樣的表達方式,會吸引某類讀者,所以有出版社邀約我出書,也有電視台的編劇找我做採訪。

  從寫這網誌至今,我只公開出版過一本關於中醫的書,其餘的邀約都給我婉拒了。你說,在某處看見類似我寫的文字和相片,應該不是我發出的。

  曾經有老師告訴我,因這本《逍遙中醫一一行醫札記》曾入選某屆中學生好書龍虎榜,所以也曾有學生在網誌上抄錄文字,作讀書報告。當時有人告之出版社,我也沒有跟進,一切便不了了之。

  原本跟出版社簽了一系列要出版的書,最後出版社已結業,也沒有打算出版了。

  若要看我的文字,暫時就在這網誌了,其後,去向如何,也無可奉告,只待緣份之指引吧。

  如今,偶爾還會有新網友好奇的問,網誌上寫的東西,到底孰真孰假?誰是那個你、我、他?

  人生,大抵如是吧!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真到假時真亦假,假到真時假亦真……  

 

  沒有打算為診所掛什麼聖誕裝飾,但就是隨緣遇上這幾個小可愛,看見實在喜歡,便帶了它們回逍遙堂。

  細心看看,發覺原來聖誕老人穿上紅格子衣裳,那是我喜歡的圖案,而那雪人的圍巾也是格子的,所以我便被它們吸引了。

  你看,我的喜好就是如此專一,誰說我花心呢……

  給你看看上圖的食物,是近日我較常光顧的食店,軟滑的厚香菇拼水餃河,配一碟生菜,便是我的豐盛午餐了。

  傳統的食物,老字號的食店,服務員親切有禮,是鄰近診所的不錯粉麵店。這兒也適合吃素的友人,只點香菇配生菜便可以了,還有,經我測試,這店的粉麵味精指數,應可過關……

  在靜坐班裡,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佛友,上圖左邊穿雙色襪子的,也是《漢文佛典》的同學,明年一月便開課了,我們還有緣,一起被抽中,可以到學校上實體課呢。

  四年課程,說長不長,因為之前我也經歷過漫長的學醫生涯,但到現在已相隔多年了,重拾書包,過著半工半讀的走學生涯,怕是自己虛弱的身子吃不消吧。

  幸有同學一起,互相砥礪,為求理想,再次在無涯學海中浮游,應該不易遇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