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3日 星期六

緣份是本書

  病友廖小姐總是惦記著我,這天趁他先生來覆診,便請他代送來上面這隻迷你保溫杯,這已是她送我的第二隻小杯子了,她說這是方便女士們放在手袋裡,有需要時,這口溫水可救命的,故她笑說這是「救命水」。

  早前,她經歷了父親離世之悲傷,然後又要照顧年老多病之母親,實在難於安排時間來覆診,偶爾會請他先生來取藥,我們便這般疏疏離離地交往著,沒有很多深交,但會常念著對方,其實我跟許多病友都是如此,如此的君子之交,男女亦如是。

  緣份像一本書,翻得不經意,容易錯過;翻得太認真,卻會傷心流淚。

  有情有義的人,在娑婆世界裡,兜兜轉轉,終究還是會遇上的,然後淡淡的交往,沒有沉重的負擔,卻有深邃的情愫,因為我們篤信,這是累世的因緣,有因有緣集世間,今生的遇見,亦是有因有果的安排……

 

  在逍遙堂裡,我認識了來自各方的病人,他們有著自己特別的故事,很多都可以發展為情節豐富的劇本,可惜如今的我,已沒有能耐創作小說了,這些故事,只好放在心裡,慢慢將之淡化。

  有關我喜歡的草莓,近日又再出現在禮物名單上,這次送我的,也是那位病友,她每次都笑嘻嘻的跟我說:「醫師,吃些新鮮水果,對身體有益的……」

  她常關心我和媽媽的近況,尤其知道我爸離世的消息,更給我傳來問候信息,實在十分感謝。

  我把草莓拿回家,與媽媽分享,看她咬一口草莓,甜絲絲的說:「也是上次那位女病人送的嗎?她真有心啊,要幫我謝謝她!」

  大哥暫住在我家,早餐也是由我安排的,這天給他享用那些香甜草莓,他也讚嘆:「妹妹,你的病人對你不錯啊……」

  是的,病人與我的互動,真的是從心裡出發,那早已超出醫患之情誼。當然,要把這緣份拿捏得宜,也不是容易的。

  緣份這本書,不能過份認真翻閱,否則會傷心流淚的……

  重遇這款家常菜色,怎會不想起你?

  碎肉蒸水蛋,一直深得我喜愛,跟我熟稔的友人,大都曉得;然而,把別人的喜好放在心裡,還常常惦記著的,那人當然在他心裡佔有重要的位置吧。

  其實,我可以為自己點菜的,不必靠別人為我揀選。你可放心啊,生活還是要好好的過,我會踏實地走下去,直到那繁花似錦的彼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