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

雙色蓮花

  當有網友傳來這朵奇異的雙色蓮花時,我是十分雀躍的,原來就在志蓮找到的,於是便打算前往一探。

  臨行前,順便向志蓮工作的友人查詢此花的正確位置,誰知這相片原來是他的同事所拍(借來貼上與網友分享),而這雙色蓮亦只有這一朵而已,但重點是,此花現已凋萎!

  聽友人說,這張相片出現時,也曾引起哄動,想必惜花人還是多的是呢。花開花落,本是平常事,只是不能親臨探訪奇花,難免有點失落,尤其是與志蓮之緣份,若有若無,似遠還近,每次遇上一個吸引我前往的理由,卻又幾番周折,終沒成行。

  近日炎夏似火,更不敢獨自往志蓮,那個沒法成行之約,一次又一次的給我擱置,然後淡忘,淡忘在繁忙的世俗瑣事中,賞花遊湖,似乎不屬於當下的境況。

  這個四月天,是我有生以來最艱澀難耐的日子,給爸爸辦理了喪事後,又要忙著撰寫《漢文佛典》第一科之論文,有時候,我會反思,當初報讀的原意,本是想讓自己慢慢鑽研佛典,深入經藏,與老師佛友們討論琢磨,把不明白的弄清楚;然而,總是事與願違吧,一切無常的出現,豈非我們可預計。

  由討厭上網課,到如今,竟然覺得,網課也有網課的好啊。

  近月,家裡出了些狀況,還是要關顧年邁母親的照護,若是下班接連去上幾小時的課堂,便意味著整天獨留媽媽在家,似乎又不大放心;這樣看來,留在家上網課,對於我這類要兼顧家務的學生,便是最理想的安排。

  形勢當然比人強,只好妥協,妥協又為了更靈活地處理問題吧……

 

  哥哥回家,不停地購物,為家裡買了各式各樣的水果和食物,像上圖這種巨大釋迦,我平日是不會買的,因為此物太甜了,甜到讓人有點昏沈,又因為見到這釋迦,便會牽動起種種昔日難忘的記憶,有點不忍吧。

  此物惹相思,還是遠離一點,自己總是這麼以為。

  可是,這次再品嚐釋迦,似乎又不怎麼有濃烈反應了。時間,的確會沖淡很多記憶,包括那些以為很在意的人與事吧……  

  因為哥哥回來才幾天,便讓他任意點選喜歡的食物,只要讓媽媽吃得開懷,我也不介意了。

  像上圖的燶邊半肥瘦叉燒,大哥和媽咪最鍾愛了,看他們吃得心滿意足,我也陪著吃。待這個周六,哥哥便離港到越南去了,一切當會回到正常軌道去,我和媽媽當然不會如此的,繼續吃著這些不健康的食物啊……

  印上叮噹頭像的蜂蜜蛋糕,是我買給自己的。

  看著叮噹,發出會心微笑,甜絲絲,蜜蜜意,在這麼一個寂寥的平常下午,為自己安排一頓下午茶點,好好犒賞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