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5日 星期日

始知相憶深

  有關這種薑荷花,我們還是第一次種的,媽媽也覺此花容易照料,隨意擱在窗邊,它便大朵大朵地開著花兒,紫紅色似艷陽又健美,十分配合夏天的熱鬧色彩。

  這天,媽媽把上圖這朵凋落的花朵扔掉,我看了很不捨,竟把花兒搶回來,傻傻的跟媽媽說:「這花還很美呀,別扔掉,給我玩玩吧……」

  我於是把花拿到自己房間,放在窗台上,就這般痴痴地與花凝視,又為它拍了幾張相片,越看越捨不得扔下,此情此景,讓我忽然有點明白,那些兩情相悅之痴心句子:「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原來,我還是那樣的執愛,迷戀這點色相,假如花兒已凋萎,沒有這身好顏色,我也不會如此眷戀吧。說什麼修行,說什麼自己漸有所領悟;如今,這一朵小花,竟也揭示了,自己走向彼岸之路上,修持還是那樣的幼稚與浮淺。

  你說在彼岸等我,似乎真的要等上千千萬萬年啊!

  也罷,不等就算了,各走各的路,也未嘗不可。

  放下才有新的開始,我們換上另一個色身,在另一個角度相遇,也許能譜寫一闕纏綿新歌,縱使不能感動我們的聽眾,至少可以給彼此刻下深深烙印,在記憶的海洋裡,是浮雕、是海市蜃樓、是夜空之煙花,瞬間即逝,卻可成為永恆印記……

  看見這種巨大荔枝,本不想買的,但媽媽卻躍躍欲試,也好吧,隨意買了十粒,竟要六十元,實在昂貴啊。

  趁媽媽到樓下打牌,便著她拿些請其他牌友品嚐。分享食物,從來都受歡迎的,老人家都沒看過這麼巨型的荔枝,大家開開心心的吃著,嚐到那麼一點細細的甜蜜……  

  媽媽跟我一樣,對一些新奇又有趣的東西十分雀躍,看她拎著巨型荔枝笑得多麼開懷,還要我拍照傳給大哥,跟著再與哥哥視象,問問他,有否見過這種荔枝……

  今年的端午節,沒有爸爸的參予,當然有點唏噓,但留下來的人,還是懂得珍惜的。

  二哥和侄兒來接我們到數碼港遊玩,剛下車到海邊公園,便迎來突發的狂風暴雨,二哥撐著傘,還不忘拿出手機,為我們拍下這張有趣的相片……

  上圖這位美麗病友,與我有著深厚的情緣,我們也先後為著長輩的離去而悲傷,可她比我更堅強,因她是家中長女,為了照顧弟妹,在柔弱的骨子裡還要裝出一派硬朗模樣,對她我是特別憐惜的。

  這天,她來覆診,也給我送來幾朵白蘭花,才三幾朵就那麼的芬芳馥郁,這種香味叫人難忘,在炎炎盛夏裡,空氣中飄散著這點幽香,也有點消暑作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