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0日 星期四

心得柔軟

  你問我,近日集中上佛學課程,何解還有時間去讀其他消閒書?

  你忘了,我是一名讀書精,根本上,就是喜歡看書,若有一點空餘時間,我多數都會逛書店、散步,或是待在咖啡店裡發呆,而發呆之時,也會在看讀書筆記的,當然這種看,是在讓思緒漫遊,似乎沒有目的而為,但其實壓根兒,是在串連點滴所學所思。

  上面這本書,竟然是上李葛夫老師之佛學課時提到的,但凡老師特別點名的書,我大概都會想辦法找來看看,這是我一向的讀書習慣,也不為什麼的,純粹把閱讀延伸,延伸到滿足自己之好奇心便停了。

  這本書可在書店買到,但覺得有點貴,所以便上網找找,看有否電子版的;同時,又向友人周兄求助,不如上淘寶試試,結果當然找到,而且出奇的便宜,我立馬便請友人代購,還答允他,此書我看過便給他傳閱,大家分享。

  近年我都喜歡以這種方式閱讀及購書,盡量不存書,讓書本流轉,其實是最理想的知識傳播方式。

  書很快便到港,友人也趕快給我送來,剛好在放假這幾天供我閱讀。這本《撓場的科學》之所以吸引我購買,除了是老師推薦外,也是看了書之簡介,覺得十分有趣,涉獵之範疇也很深廣:

  李嗣涔博士結合最新實驗研究發現,以穿梭陰陽界的『撓場』科學解密,成就人類大躍進的下一步!從解開特斯拉日誌機密、風水原理,領航靈界取能、星際通訊、物理農業和醫療新科技,可望解決能源危機,預言21世紀的『撓力文明』即將興起!

  這類書很快便看了,初步有點認識,沒有什麼想深入鑽研的,但對老師之介紹,總算能聽得明白,至於有些人把此書定為怪力亂神之說,也不敢評價。

  只曉得,作者以最先進之科學揭示宗教之深層玄機,實在具有獨特之見地……

  假期還有另一個閱讀契機,就是上面這本名為《候官嚴氏評點莊子》的古書。

  話說我為了支持本地二手書店,故特意請他們代購這本古書,當然不是正版吧,結果等了一個半月,幾番催促,書才到港,然後又要我補上快遞費用,書店才把書送到我家。

  說真的,難怪大家都往淘寶去,他們的確又快又齊又便宜。

  然而,在翻閱這原書影印版時,驚覺字體特大,看時甚覺舒坦,二百多頁的書很沉,放在大腿上悠閒地翻掀書頁,竟然看著看著,讓人迷戀,彷彿墜入古人之閱讀時空,那是一個心得柔軟,暫且忘憂,接近偏離現實的國度……  

  當診所醫務較清閒時,我會和同事到旺角的「無肉食」吃自助素食,慢慢享受一頓豐盛的午餐,餐館重開後加了價,但我們還是支持的。

  希望這店仍能這般堅持著,讓那些素友們有個舒適的聚餐地點,尤其是在旺角,這兒可以呼吸到菜根的香甜,溫暖而踏實,生活本來不易,先把脾胃養好,相信好運自然來……

  佛友兼病人黃女士,送來上面這罐超大葡萄乾,是給我和媽媽早餐夾麵包食用的,看似平凡的小食物,內裡卻蘊含深深的關懷。她試過好的東西,也希望我們喜歡,朋友之互相關顧,本來就是如此,簡簡單單,真誠溫馨。

  黃女士說看這網誌,知道許多人送我東西,她說只送我這些細微的小吃,不好意思的。

  我在這兒貼上友人送的禮物,並不是要炫耀什麼,而是真心的想留個記念,禮物的大小一點都不重要,只要有心,即便是一聲祝福與片言的問候,已銘感五內……

  媽媽牙齒不好,又不肯看牙醫,我在安排膳食時要多加注意,選擇食材既要有營養,又要方便她容易咀嚼,當然頗考我功夫了。

  今天上網,學了這款鮮蝦豆腐蒸滑蛋,結果甚得媽咪歡心,還說下次要加點蔥花,可以Enc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