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讓一切隨風

  上面是逍遙堂木書櫃中的一隅,這三件擺設都是我喜歡的,也會一直跟著我行醫,不論飄泊到哪兒。

  那隻白貓按摩器是病人占士送的,那年他去了台灣,回來給我送的小禮物,看似是隨意的,但其實十分有心,他知道我愛貓,而按摩器又合我中醫身份,當然,最重要的,是它體型細小。

  這樣白貓便留在我身邊好幾年了,占士漸淡出了逍遙堂;然後,近日他又出現,他到診所,第一眼便看見白貓,大家也相認了,看來送禮人並沒有把它忘掉。

  而上面中間的BigBig 仔,是在大台工作的病友送的,記得那一年,我常學這大玩偶跳舞,逗得爸媽大笑,在雙親面前,我便是家裡長不大的小女孩;然後,今年三月,爸爸驟然離世,剛才擦乾臉上的淚痕,忽爾看見這隻BigBig 仔,便會想到昔日的種種,心裡難免懷念著爸爸的笑臉。

  惟有用上我的移情大法吧,這兩三個月,我盡情地閱讀,看了很多電子書,以及實體書,再用心寫筆記,把悲傷化作能量,轉移往知識海洋去;然後,就讓傷痛,慢慢淨化。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這般能耐,我還是可以的,沒有什麼放不下的,你常跟我說,讓一切隨風吧,從前聽你說,總覺得你是故作瀟灑,現在輪到自己了,原來,也只有如此,隨風消逝,方可放手,任我行……

  小時候,在冰室吃過傳統的菠蘿冰,記得那是放了大量的罐頭菠蘿和罐頭甜水,所以記憶中除了甜,還是很甜。

  這天,跟周師兄到2號餐廳,他點了這冰,但這店用上新鮮菠蘿,而且可要求少冰少甜,所以突破了從前死甜之味覺,換來鮮菠蘿獨有的清新香脆,十分消暑呢……  

  穿了一身波波點長裙,是為一位佛友兼病人送藥去,順道與她一起吃午餐,路經佐敦的裕華國貨,還是進去逛了一下。

  自從念中醫後,便愛逛國貨公司,當然主要是看看那兒賣的中成藥吧,考考自己,認識多少?還有,抽查一下,成藥中羅列的中藥名字,有哪些錯字?因為由簡體字轉繁體字,出錯是常見的……

  上次談到我那些金邊虎尾蘭,分了許多小盆繼續栽種,有些放在我房間,上圖這些放在爸爸房間,生長得很茂盛,翠綠蔓生,這般境況,看來很快又要分盆的了……

  近日的「逍遙談」,都愛選到太古誠品去,在那兒享用下午茶,有一種波希米亞情調,在當下的香港,還能有這點稍為脫離軌道的浪漫,與友人淺談宗教與人生問題,竟出奇的搭配。

  友人是一位虔誠基督徒,對我近年皈依三寶,充滿好奇。塵世間,除了吃喝玩樂之外,還有友人,與你探討自己對宗教的疑慮,交換信仰之深層功能,實在難得。

  信仰並不是避風港,如何在生活中修行,活出正面的能量,以及幫到更多的人,都是我和友人共同的願景。

  做好當下的角色,便是最基本的要求,卑微但踏實,一步一腳印的走著,有緣遇上,可促膝談心,緣盡而散,便送上祝福,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