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日子如水

 

  鮮艷的草莓又再出現眼前,這天收到小天使的聖誕禮物,她是以覆診的名義來,順道送上這些禮物。呵呵,我當然猜到,她是特意飛來,探望我的新址,默默給予我點滴的支持……

  幾乎每年,靠近聖誕,若她在香港的話,便會給我和同事送禮,在這個普天同慶的節日裡,她是教徒,更是願意與親友分享,這份關懷的心意。

  記得從前,我也曾徘徊在教堂與教會間,亦試過在平安夜,與教友們到街上報佳音,然後望子夜彌撒,那些青蔥歲月,對宗教之追求,真是熱情有餘,而始終未能與天父,有所契合罷了。

  其後,經過漫長又迂迴的探索,終於皈依了佛教;然而,說也奇怪,我總是與各種宗教人士結緣,病友不論什麼宗教,也能與之交往,甚或,也可成為知交。

  興許,就如你當初跟我說的,其實各種宗教(正教)之最高層次,都有其共通之處,只是,各以不同的名相出現吧……

  上面這位便是小天使了,她除了送來一大盒日本草莓外,還有那些名叫「夠薑杏仁糕」的東西,她說是逛工展會時買的,試吃過好味才買,且暫時只在會場推銷,仍未推出市面上去呢。

  瞥見那「夠薑」二字,頓感溫暖,我當然二話不說,便帶了回家,與媽媽分享。

  嘩,不得了,那杏仁糕真的很夠薑,且軟糯香甜,媽媽邊吃邊誇讚,說那糕點很適合長者食用,牙齒不靈光的,也能慢慢咀嚼,越食越有味道。

  謝謝小天使,逛工展會,仍不忘為友人添購美食,然後又把禮物送給各人,除了勤勞之外,當然最重要是有愛啊……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與同事會交換過年禮物,也許是重回旺角後,因為診所旁之鄰居,是經營樓上海味店的,病人來看病,也會到鄰店光顧,我也順道到那兒購買一些過節海味,給家裡用的,也想到為同事送禮。

  就這樣,我們沒有刻意的,在春節前,你送我還的,互相送些節日食物,有時是迷你鮑魚、冬菇之類,而我更喜歡送蓮子、百合、姬松茸,還有開心果,但今年同事的還禮,便是上圖這一大袋的安記禮包。

  這麼沉重的福袋,滿戴祝願的期許,我全都收到了,感謝 Candy,望來年我們工作順利,一起共創這個為病人建構的,防病治病的平台……

  當收到秋兒師兄離職的通知時,雖然有點突然,但想想她已在這機構工作了十一年之久,也是時候往外跑跑了,趁年輕應該到其他地方看看,開闊眼界。

  回想自己像她這樣的年紀時,還不是沒法待在一個地方超過三年,亂飛亂跑亂撞,跌倒了又再次爬起來,趁有機會時,就讓自己多作嘗試,未來便是這般給活出來的。

  上面相片中的秋兒,消瘦了不少,但精神尚佳,這天帶她到六一八吃午餐,對那兒甚有特色的餐廳環境,也感興趣,服務員大概聽到我們的對話,曉得師兄吃素的,便特別來查詢,是否要請廚師在意粉中勿加蒜頭?

  很細心的呢?我常帶素食友人前往,點菜時便有些要求,服務員都習慣了。微細的貼心服務,讓人感動……

  關心的友人見面便問,我家裡的問題,是否已解決?

  就以家裡一連串的緊急維修工程而言,以為已完結了,誰知繼斷水之後,大前天浴室煤氣爐壞了,嚴寒天氣,竟然要燒熱水洗面,我還算了,媽媽怎麼辦?

  抓煤氣公司,三位師傅先後來看,查出是通往煤氣熱水爐的喉管塞了,於是請師傅來通喉,又發現喉管老化,若強行通喉會有漏氣危險,只好更換室內喉管,但室內要走明喉,即要穿牆過室,工程煩瑣,也沒法子。昨天施工了四小時,終於晚上,我和媽媽可以有熱水洗澡了。

  這樣的緊迫麻煩事,究竟有完沒完?

  我只能安撫自己,辦法總比問題多。日子如水,流過春夏秋冬,順其自然,清清淡淡,凡事勿強求,見招拆招便可,一切都會成為過去的,如夢幻泡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