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9日 星期日

不合不散

  六天的春節假期,就這樣匆匆過去了。為了預備這長假待在家裡的膳食,我得購買十多餐的食材,包括了豐富的過年食品,以及款待客人來拜年的糖果糕點,還有回禮的禮物。

  事前約一周,我每天便像螞蟻搬家似的,下班便往超市及菜巿場購物,大包小包的提回家。從來沒有連續六天沒出門的,這次算是突破了我留家最長時間的紀錄啊。

  總而言之,也得給自己一個贊吧!在我有計劃有組織的安排下,一切都沒有閃失,且為媽媽選購了幾款禮物包,給她往牌友家拜年用的,也得到她們的讚許。

  從前,我曾經有一段時間甚鍾情於兔子,也收集過一堆兔子飾物和玩偶,上圖這款兔子小擺設,是某年在台灣添置的,因為它實在迷你,所以一直逃過給我扔棄的命運;然後,它便乖乖的留在我的書桌上,如今還陪伴著小天使,跟著我上網課。

  去或留,本沒預計,一切都順著形勢走,正如近來收到不少友人移民的消息,人走了才捎來信息,甚或走了也沒通知,不來也不去,本是平常事。

  人與人,人與物,不合也不散,其中也有著深邃的因緣……

  今年收到很多禮物,其中較特別的,要說黃小姐送來的陳皮紅豆糕,在大年初一的中午,給來拜年的二哥一家,帶來了很大的驚喜,尤其是小姪女,她雀躍的說,從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糕點。

  把糕切成條狀,六面都給煎得香噴噴的,我原不嗜甜食,也吃到停不了口。於是向黃小姐查詢,糕從何處購買?

  哦,原來是在港大之一念素食。

  也許是時候了,我應該要回母校逛逛,就順道約了黃小姐,找一天,我們到港大吃素去……

  這次預備過年全盒,零食和巧克力都是獨立包裝的,鹹甜都有,各種也有捧場客。

  要說最受歡迎的,要算是吳小姐送來的八珍芋蝦了,小姪兒從來沒吃過這種,沒有蝦又叫蝦的過年食品,各人分得一顆,用紙巾包著吃,香脆又新奇。另一款,就是媽媽的至愛奇趣餅家的牛耳朵,小朋友奇怪的問,何解牛耳那麼細小?

  媽媽便笑著答:「這其實是貓耳朵,不是牛耳呢?」

  是貓是牛,也不重要吧,應節又好吃,一年才吃一次,大家吃得開懷暢快便可……

  放假前,舊同事卡文來訪,送來一大盒草莓;然後,廖小姐來覆診,也是送來日本草莓,沒騙你的,上圖的草莓,我全都帶了回家,過年的日子,我和媽媽都在吃鮮甜味美的草莓,多幸福啊。

  十分感謝好友的禮物……

  上面左圖,媽媽穿著的羊毛套裝,是我送的,那典雅的圖案,永不過時的,過年時穿著,得到不少讚譽聲。

  右圖的我,穿著媽咪送的雪豹大衣,每當我穿上這衣,媽媽便會來擁抱我,把我那大衣的帽子拉上,然後傻傻的笑說:「拉上帽子吧,拉上更像豹子呢!」

  原來,我穿上豹衣,媽咪會笑逐顏開的。

  而如今,能讓長者多點笑容,我們晚輩可要多點關照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