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留 言

 

  從前在雅虎時期寫網誌,收到過很多網友留言,一切未可知的友誼,便由此而來,甚或,橫越了地域限際,由網絡虛擬世界,走到當下現場,很多故事,便這般衍生,悲歡離合,也陸續交織出現……

  多年之後,我與網友都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其中有些移民他方,有些離開了娑婆世界,有些失散了,從此失聯。當然,有幾位仍活躍在網絡上,只是轉換了亮相之背景,偶爾也會打聲招呼,更多的是點頭一笑,然後就如陌路人般,擦身而過,安靜地各自走各自的路。

  近有友人在這網誌上,欲留言給我,竟發現這是拒絕留言的,於是便打電話來查詢。對呀,設定不能留言,於我是清淨的,若然真的要找我,大可寫電郵給我,那更是直接和方便。

  記得從前留言,是可以隱藏身份的,不必公開,只供網誌主人閱讀;其後,又好像沒有此功能,反正這些留言,又是另一些故事情緣之延生吧。

  凡人嘛,總是人情糾結,只要稍不留神,往往沒法掌握一個剛剛好的法度,因而招惹了許多不必要的煩惱;而煩惱,又總是耗費精力的。

  你卻要揶揄我說:「煩惱即菩提,你不是在努力修行嗎?」

  避開一些引發煩惱的陷阱,也是一種省力省時之法啊,何況餘生有涯,還是把時間花在目標事項上,其他倒不必太在意了。

  另外,說真的,寫網誌我是以自娛為本,對版面要求,也有點潔癖,不喜歡的留言和圖片,若還要強行留著,真的會看不順眼。還是給自己,最自由最逍遙的寫作空間吧。

  不知未來,何年何月,這網誌也會離散的,就讓我們享受當下的境地,盡情呼吸這片樂土的清靈空氣。人生本無常,一切都有聚散之因緣,說好了,我們好聚好散,不要傷別離,有緣的自會再見,再見亦是朋友。

  近日再次到海濱公園遊玩,發現了上圖這些不知名的小花,開了一整片花海,看見讓人賞心悅目。從來賞花,都要看心情的,然而,也要視乎同遊的友伴,一起遊山玩水,要記取的,並不是因為風景之美,而是刻下一種同遊的暢快心情……

  帶友人到西灣河珍香園,品嚐這家有名的蘿蔔絲餅,以及極滑溜的薑汁豆花,還有那款,十分有古早味的腐竹銀杏薏米水,那是友人極之推薦的甜品。

  這種石磨豆漿店,越來越少見了,趁它仍在之時,我還是會繼續光顧的,你喜歡的話,下次帶你去,好嗎……

  還有要通知大家,海濱公園的小食亭重開了,很高興看見老闆娘,當然大家要在那兒,吹著海風,品嚐熱騰騰的燒賣仔和咖哩魚蛋。

  你還記得上次吃燒賣仔之時,跟何人分享?

  原來,吃燒賣仔是要跟自己的好友,一邊談天說地,一邊分吃著,限量的燒賣,是最開心的。

  在我讀中醫的年代,能在課堂小休之時,跑到便利店,買到的燒賣仔,配無糖可樂,已是難得的愉快記憶,因為那可能是代替晚餐的食物了。

  那時候,在瘋狂追尋知識中,總是忘記進食,幾可忘我…

  與同事到山東餃子,點了上圖這款黑色的墨魚餃子,以及木須肉,很飽足的感覺又重現了。

  我對黑色的食物沒有多大好感,試過就是了,不會有欲望再吃。想想,有一次跟一位美女吃意大利菜,她點了墨魚汁麵,看著她吃到滿嘴和牙齒都是黑墨汁,頓覺奇怪萬分……

  這天路過這家「香港美術專科學校」,童年的回憶又再湧現,那時候,我幾乎以為自己未來是大畫家,可以走遍世界各地,寫生畫畫,四處尋覓良師學藝;然後,浪跡天涯,不用為生活籌謀,埋沒於世界某個角落,遺世之作,很久很久才被發現,像梵谷,像某某!

  其後,歲月沒有給我很大的指引,我極快便醒悟,自己不是畫畫的奇才,幸好還來得及轉方向,改而踏實地學醫,放棄妄想與偏執,一步一腳印地,走上行醫之路……


P.S.

若想找我,可傳電郵:
tcm.dr.margaret@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