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7日 星期日

依舊風華

  三十度立夏之炎熱天氣,與同事吃午飯,在我們都喜歡的茶餐廳用餐,飯後點了上圖這款冰凍焦糖紅豆冰,雖然我只能吃半杯,但已夠解暑了,尤其是那焦糖的餘香,縈迴口腔,久久仍有蜜餞之溫潤幽香……

  你知我近月,為處理媽媽的皮膚病,可真疲憊不堪,但又奇怪,看我網誌,何解我這麼受折騰,還能依舊風華,要多逍遙有多逍遙,仍能自在過活,是否修行有度,已到了另一個層次?

  你實在太看得起我了,我只是凡人,醫術平庸,甚至慚愧,治不好母親之病,幾乎什麼辦法都用了,就只欠未為她做針刺治療吧。從前她哮喘發作,我曾幫她針了兩次,她的針下反應太強烈,總說有觸電感覺,所以受不了。

  無奈,我便求助於各方好友,包括我的老師、教授、西醫、藥劑師、同業等等等等,延至一個多月了,母親的皮膚病仍反覆發作,夜裡更大叫兩三次,我只有起來為她推拿、塗抹藥膏,稍稍安撫她的情緒;然後,接連多天,我們都不得安眠。

  及後,好友小天使說,她也曾有過類似的疾患,她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我一些她用過的方法,還立馬送來一些補充食品,給媽試試;另外,還有玄學家友人,也為媽媽繞佛塔祈福;佛友周師兄,更介紹他信任的皮膚專科醫生給媽媽,而也因為這專家的用藥,啟發了我對皮膚病之治療,有了明確的思路脈絡。

  然後,又向小友陸小姐打聽,欲為媽媽購置輪椅,日後方便出入,小友因早年照顧年邁體弱的雙親,對這方面頗有經驗。沒料到,小友除了傳來有關輪椅的資料,還主動提出,若我要去選購,她可陪同前往,給與協助。

  感恩各方好友之幫忙,母親的皮膚病總算過關了,現在還可以到鄰居家裡,打牌聊天。

  這次又攀越了一個高峰,讓我看到,原來我的朋友,既可錦上添花,又能雪中送炭,在淡淡的君子之交中,深深藏著持久而溫暖的情誼……

  這位女病人第一次來逍遙堂,看見我戴著的白硨磲手串,甚是鍾愛,我於是便說,她下次來,給她一串吧。

  其後,她來覆診,我便送上這手串,還拍了上面的相片。但其實,因她的手太幼細了,那手串是同事 Candy 幫忙修改的,至於這同事的針線功夫了得,又是另一個故事了,以後有機會,再向大家披露……

  這天來「逍遙談」的劉師兄,說要給我帶一份下午茶點來,那便是普通的蛋治和熱奶茶,最基本又穩妥餐點,大家都滿意啊。

  原來簡簡單單的閒談,卻不經意發現了師兄的潛藏身份,他在十多年前(早慧之年)已獲邀出版了紫微斗數書,難怪看他放在網上的小說,其文筆用字,並不似新手之作,呵呵,我真的有眼不識泰山…

  回老家居住以來,常勸媽媽多與鄰居長輩聯繫,上面左邊那位是居住在十九樓的邱老太,也是媽媽的牌友,這天我們同往東區醫院,探望另一位牌友黃老太,她正住院調理心肺功能異常的問題。

  我帶著她們同去探病,黃老太看見我們,也十分高興。

  然後,我們回太古吃晚餐,一頓在敏華冰室的普通便飯,大家也吃得開懷暢快,原來邱老太甚少外出用膳,隨便的一餐,也覺得新奇有趣……

  把母親大人的病穩定下來了,又要為自己治病,雖然萬不得已才用上針刺治療,但我還是為自己施針了,在一個平常休假的下午;興許,這是刻下最便捷之法,也是自己之強項吧!

  我常這般篤信,能醫又自醫,誠是上天給我,最憐憫的恩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