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4日 星期一

他朝君體也相同

 

  自問扔東西已十分灑脫的了,又夠狠心,有時候看也不多看,便隨手扔棄;然而,對於上面這些小玩偶,跟隨著我已有很長的歲月,裡面滿載著從前的快樂時光,一些小故事,發生在幾個讓人刻骨銘心的感情驛站,只是故事的主角,早已離散了!

  當時我們年紀輕輕,不知前路究竟有多遠,只會把那些沉重的諾言,一力承擔,什麼與子偕老,相約到白頭之類,我們那樣浮薄,把信誓旦旦給了承諾,卻被時間撲了個空……

  今天待在家裡,又在使勁地扔東西,竟然在小抽屜裡,給我發現了它們,這些小東西,雖然所佔空間有限,但基於實行「斷捨離」的前提下,我還是要必須處理它們的。

  於是,把幾款有牌子的玩偶拍了照,給網上友人接收吧。結果是有著落了,而其中的沒有名氣的熊仔,我會拿到診所去,與小黑熊為伴。其他的,扔的扔,送的送,便如此了斷了。

  一切都可扔棄,沒有不捨得的,信我唷,當你有機會,到醫院跑幾趟,那便會明白,要放下的,還是要放的,即使你不願意,也得接受,接受當下的缺損,以及人生的不圓滿……

  感謝各方友人的關心與幫忙,我們同輩人,大抵都有著相同的背景吧。當大家互相提供老人院舍的資料時,我們都會這麼嘆息著,日後,輪到我們老了,誰來照應?誰來關顧?

  那些獨身獨居的友人,各有獨特性格,雖然說好了,大家多些照應,互相幫忙;然而,事情未發生時,大家仍是那樣的獨來獨往,住在獨家村裡,又怎會喜歡過其群體生活,聚眾而居?

  抑或像友人陳小姐那樣說:「不要想那麼多,想多也沒辦法?到時再算吧……」

  看來,她不是樂觀,而是更多的無奈,「無可奈何花落去」那種……

  每天給媽媽送食物,多會帶些小零食,如這款迷你蛋卷,一小盒只有四件,一個人吃剛剛好。

  母親大人住院半個月,便瘦了十二磅,兄弟們看了都心疼,她喜歡吃什麼,也由得她吧!老人便像小孩,一些新奇小甜品,便會逗得她笑嘻嘻的,何況我們會伴著她吃,大家分吃一兩口,開開心心又是一天了……

  周師兄幫忙在淘寶,訂了幾本董氏奇穴的書,貨到了,他說要送來診所,我便說自己近日忙透了,不會有時間看書的,著他不要急忙送來。

  然而,師兄便是明白我,還是快把書送到。我呢,說是沒空,不看不看,我還是抱著書不放,趟在沙發上,越看越精神,越看越愉悅。

  幸好,看書能暫且忘憂,也能化悲憤為能量,得到的知識,日後也望能為眾生解困除疾。

  感謝這位,默默支援著我的淘寶顧問……

  他們都這麼稱呼東華東院叫「東東」,十分親暱的;然後,我又這麼說,東東前,東東後,那兒什麼都看得順眼了,醫生護士既專業又溫柔,病人助理體貼又殷勤。

  是啊!相信大家都曉得,「他朝君體也相同」的道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