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 星期四

走散於江湖

  自你遠離娑婆世界後,我一直不曾見過天使,但其後又來有一個名叫小天使的病友,默默飛到我身畔,靜靜守護著我。

  大天使走了,小天使又來了,來來去去,這便是人生吧。

  人生路上,遇見誰,與之相交相知;又失去誰,走散於江湖,傷別離,痛莫名,在在似乎都有天意,也有既定法則,只是,我們正在即興演出,誰也不能早窺原定劇本之全貌罷了。

  正如演出王家衛導演的戲碼,演員都說沒有劇本,然而所謂即興的演出,卻換來國際電影大奬之殊榮!

  那天偶爾到花墟,瞥見上圖這個天使,似是歡迎我的到來,先是給我一個飛吻,然後吸引我進去買花,思念緣由生起,對大天使、對你,以及那些迷惑的過去,一堆以為忘失的感傷人與事。

  當能抽出時間,我便想到要陪伴母親大人,做些她喜歡的事,譬如,到花墟賞花買花,趁她還可走路,趁有工人姐姐協助,我便可一邊扶著她,一邊提著那些盆栽,往那條花街漫遊,浪漫一番,當一個惜花人也好。

  旺角的花墟,曾是我愛流連之地,雖然那兒商業味漸濃,在沒有太多選擇之時,這也算是一個散步的理想地點,無論是獨自前往,或是與友同行,除了書店,花墟應是不愛說話時,也能自在暢遊的好地方……

  你看看,我為媽媽計劃的行程吧——

  先從太古搭乘102號巴士,當然要選擇那個四人卡坐,姐姐陪伴著媽媽,可以看窗外風景,而我則坐在她們對面,全程當導遊,一面要向媽媽解說沿途的商店,因為疫情後,原來的舊店大多不在了。

  巴士的慢,站數之多,正正適合長者緩慢地遊玩。

  接著到達花墟,當然是賞花了,逐家花店逛逛,中途轉到對面的公園小休,看看那些過百年的老榕樹,那些長長的鬚根,隨風飄盪,十分悠閒與安逸,我們坐在公園的長椅上,頓覺身心舒泰。

  其後,挑選了四個盆栽後,便到聯合廣場的好彩酒家飲茶,從前是跟爸爸到好彩吃蝦餃的;如今,領著媽媽,當然也會惦念著爸爸,但傷悲之情緒早已放下了,而這次竟然吃到近期最味美的叉燒包,的確是意外收穫。

  相信我吧,你也要到好彩試試,那款其貌不揚的叉燒包,包皮之柔軟香糯,讓人吃過難忘。

  然後,便在聯合廣場的巴士站搭102回家,十分方便暢順,我們三人也覺滿足盡興……

  我選了幾株蘭花,深淺各異的紫色,異常清麗脫俗。而媽媽揀了兩盆錦上添花,粉紅與橘紅色,結了滿滿的花蕾,各種色彩互相映照,耀目非常。

  媽媽將之放在客廳的窗邊,片刻間,家裡頓覺春色無邊,熱鬧多姿……

  上面這兩本書是梁公隼道長介紹的,他精通中醫醫理,他介紹的書,我當然要重複閱讀。是哦,這些我在早年學醫時,已看過的書,但已忘記得差不多了,現在正是時候,在淘寶訂回來,仔細重閱……

  你看,這個黑貓背包又亮相了,因為要隨處閱讀,展開我漂流教室流浪的讀書生涯,背包是最方便的了,在裡面放書本、筆記本、圍巾、水瓶等等等等。

  至於,那些較淑女的包包,應該要「斷捨離」了,就在放聖誕長假時處理吧。

  清清爽爽過年,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