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7日 星期六

急景殘年



    今天是年卅十, , 原來是紅色假期, 我怎麼忘了, 銀行關門了, 藥廠休假了, 來不及下訂單訂藥, 來不及處理許多許多瑣碎雜務, 怎麼辦?

  
同事都休假去, 剩下我負責留守診所, 照顧阿Q, 繼續出診到醫院去。 天呀, 我已經連續十多天沒有放過假了……

  
這是嚴重違反我當逍遙派掌門人的一向作風。

  原來, “賣花姑娘插竹葉是真的。“逍遙”二字於我, 似乎漸漸失去意義, 甚至連“逍遙散”也沒法為自己開一帖。



  年卅晚應該可以與家人吃一頓團年飯吧! 對不起, 爸爸媽媽, 今年實在沒法安排時間與你們逛花市, 沒有陪媽媽看花展, 沒有給你們預留時間……

  
但請相信, 時間花在哪兒是看得見的。當年, 我決定放棄晚上看電視的時間, 結果換來一個中醫全科學位, 從此改變了我的命運。 如今, 還真的懸壺濟世, 當起醫生來。

  當我決定每天早起一小時, 一邊享用我的早餐, 一邊看書, 結果, 我得到的知識比同學多。我從來不相信自己是天才, 只好將勤補拙。

  你們看, 我多麼善用時間, 你們的女兒並沒有偷懶, 只是, 將屬於自己的個人空間不斷收窄, 把心間的位置盡量騰空出來, 接納更多的人與物。

  有了承擔, 生命更覺沉重……

  
今天醒來, 竟然有急景殘年之嘆!

  
又要出診到醫院去了, 對呀, 當然是好事, 病人在, 醫生也在, 一起團年。

  我的雙親, 女兒心事, 你們可知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