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1日 星期日

離離原上草



   離離原上草, 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
, 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
, 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孫去
, 萋萋滿別情……

  
星期天仍要到醫院出診, 真的很累很累, 身心都疲憊。

  天氣濕漉漉的, 微風吹拂著醫院門前的雜草叢, 腦海裏忽爾略過上面的詩句,在這個周日清晨, 竟有點兒悲壯, 內心忐忑不安, 惦念著住在腫瘤特別病房的病人, 想念著獨個兒留在診所的阿Q……



  
這個特別病房, 進去的病人, 沒有幾個能活著出院的, 他們這麼跟我說。

  我一直在調整自己的位置, 尤其是在這裏, 連西醫都不理的病人, 沒有什麼針藥治療, 癌症末期, 癌細胞已肆無忌憚地擴散各臟腑了, 沒有什麼辦法。

  徬徨的病人及家屬, 感到異常無助, 事已至此, 邀我們中醫出診, 是無辦法之辦法, 總比坐以待斃的好吧!

  
本以為趁機會在腫瘤科觀看病人的面診, 能增長知識, 誰知越看越心傷, 因為經過放療化療後的病人, 都是如此的衰弱, 敵不過凶猛猖獗的癌細胞, 正常細胞同時被廝殺, 原本健碩的軀體漸見消亡……

  
大家都知道要關注健康, 但每天仍是忙忙忙, 為自己找出千萬個藉口; 然後, 忽然有一天, 發覺問題嚴重了, 後悔已來不及, 想補救也補救不了。

  自己種下的因, 當自承受那結果……

  
事實上證明, 除了遺傳及突變因素外, 許多疾病都有跡可尋, 事必有因的。

  我的病人, 是如許的堅強, 早已為自己安排後事, 連扶靈的人選都定下來了。但我還是邀請她, 假如她康復了, 要到我的診所去, 看看我的坐堂貓Q……

  
這陣子往醫院出診倒有點體會, 就是使用激光治療儀了。先用激光梅花針叩擊百會與湧泉穴, 然後重點照射幾組穴位, 再配會輕柔的按摩推拿, 能為病人疏通經絡, 緩解痛楚。

  看來激光針灸還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我這才把握了一點兒技術, 已發覺它的好處, 以後真的要細心鑽研。提到這台治療儀, 真的要感謝我的教授, 如果不是上了他的課, 我根本沒有機會接觸這門技術!

  
人的際遇真奇妙, 能把持的, 都要及時把握。

  不要讓愛人愛物的機緣輕輕錯過, 愛得大遲, 再回首, 已是百年身……


  


  

  

3 則留言:

  1. 有望妳鑽研成功,能夠造福更多人! ; >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的用心聆聽啊!

    回覆刪除
  3. M&Ms, 也感謝你對我的信任, 你要積極治療, 積極解決問題, 有更多的事更多的人需要你去關顧呢! 記得按時服藥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