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星期二

沒完沒了



  年初三回到診所為阿Q添糧食換貓沙, 一打開大門, Q便淒涼的喵喵叫, 拼命的繞著我, 待我蹲下來撫摸牠, 牠這才不叫嚷……

  
「阿Q, 很想念我, 是嗎? 乖乖哦, 很餓了, 是嗎? 新年了, 我跟你過新年嗯……」我連忙為牠添糧食, 因為老闆不在, 沒人監視, 可多添些貓糧, 哈哈!

  
此時此刻, Q乖乖的依偎著我, 讓我抱著, 牠的一身暖氣直滲入我肌膚, 給我無限溫暖, 頗有點相依為命的感覺……


  
何解總是如此, 不論離港與否, 到頭來, 我都是獨個兒過節的! 反而, 今年因為有了阿Q, 有了牽掛, 怕牠吃不夠, 怕牠寂寞, 怕牠生病, 我不敢離港逍遙去。

  
感情的付出是要負責的, 對一隻貓儘管如此, 何況對一個人?

  
有時我在想, 倒不如讓阿Q一次過咬我咬過痛快, 然後, 也許牠便會滿足了。我跟你說, 不可能的, 像今天, 牠那麼依戀我, 我抱著牠, 跟牠玩, 跟牠唱歌, 跟牠聊天……牠還是狠狠的咬我, 咬到我痛入心扉, 咬到我哭了, 牠仍不罷休。

  
我沒有打牠, 我知道明天牠依舊咬我, 那是沒完沒了的事實……

  
我的病人也有點問題, 給阿Q咬了, 還跟牠說: 「你很有個性啊, 果然是一隻傳說中不平凡的坐堂貓, 我喜歡! 呵呵……

  
病人第二次來複診, 又去撫摸阿Q, 但似乎學精靈了, 在阿Q快要發難之一刻, 及時躲開, 於是更加喜歡那種逃難的快感, 益發愛上我的小貓, 看病後遲遲不肯離開。

  
他們說, 貓如其主人, 他們來看貓, 實質是來看我, 我倒沒有咬他們呢!

  
病人踏進我診所, 第一句是說: 「阿Q? Q, 你好嗎? 乖不乖嗯?

  
我呢? 我才是這兒的駐診醫生啊!

3 則留言:

  1. 妳也要健康快樂啊! 看見阿Q,真的令我有養貓的衝動,可惜我家地方太淺窄,而我亦沒有信心我可以肩負照顧照顧寵物的責任。

    回覆刪除
  2. 幹嘛連病人都咬,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瑪嘉列, 病人都喜歡阿Q, 覺得牠有個性, 所以也不怕給牠咬. M&Ms, 因為有了阿Q, 我就要肩負照顧牠的責任, 我不吃, 也要記得給牠添貓糧, 真的是要付出感情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