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

一種心情



  往沙田醫院的巴士上, 只有我與司機, 在空空的車廂內, 我聽著Mp3 (當然是白駒榮的《客途秋恨》), 翻閱著至愛的《傷寒論》, 忽然思念著遠方的一個友人, 腦海恁地浮現著鄭愁予的詩 -- 《錯誤》……

  
那是何種心情? 此情此景, 總有點點茫然不知所措!

  
詩裏的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 是個過客”, 是恆久不衰的寫情之作, 現在重溫詩句, 心情複雜, 兩情繾綣, 莫失莫忘……



  
夫天地者, 萬物之逆旅; 光陰者, 百代之過客。

  
那種心情, 是一個感嘆, 是一種失落, 是一絲絲虛無飄渺的零碎片段……


  
錯誤 (鄭愁予)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