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日 星期五

三月天



這個淡淡的三月天, 杜鵑花開在山坡上, 杜鵑花開在小溪畔, 多美麗啊!
我應計劃出外逍遙遊, 賞花賞月賞夕陽, 坐看雲起時, 我想……

   友人失戀, 要生要死的, 我無可奈何, 叫她換換口味, 可否不喝奶茶喝咖啡, 天涯何處無芳草……

  
小友為了買不到心愛的牛仔褲款式, 終日茶飯不思……

  
我是為了沒有趕上花期, 錯過了賞花的好時節, 而悶悶不樂……

  
三月天, 於我是何等的有意思啊! 我的生日月, 讀大學時與同學慶祝生日, 在未到正日 (3月28日) 之前, 便把節目排得滿滿的, 去郊遊、寫生、露營、看歌劇、追著櫻花泡溫泉……

  
少年輕狂, 狂飆的歲月, 燃燒著青春, 盡享人間好時節。

  
2007年的3月, 於我又是另一種心情, 身邊的同學已換了新面孔, 在各人疲乏的臉上, 看不出生命的衝勁, 沒有人為他人 (不是至愛的人) 付出時間與心力。 一切付出 (包括感情), 都是如此的功利, 如此的計算。

  
原來, 花心思為同學友人慶祝生日, 也是一件美事。

  
當年的我, 與同學躺在大學校園的草坪上, 看著漫天長雲, 對前途滿懷鬥志, 對生命充滿激情, 殷望著投入社會的懷抱裏, 把學問化為力量, 貢獻家國, 幹一番事業, 然後, 然後, 歸隱田園, 採菊東籬下, 悠然見南山……

  
人生不如意事, 十常八九。 當年的同學, 各奔前程, 仍堅持理想的又有幾人?

  
大家都說, 生活逼人啊!

  
我的前途又如何? 行醫也可逍遙吧, 我想。

  
這個淡淡的三月天, 杜鵑花開在山坡上, 杜鵑花開在小溪畔, 多美麗啊!

  
我應計劃出外逍遙遊, 賞花賞月賞夕陽, 坐看雲起時, 我想……




3 則留言:

  1. 其實,在香港也可賞花,公園裡面,馬路兩旁,細心看看,不少地方也是花色可人 。我也愛杜鵑,這個春天,會去中大看杜鵑 ~~

    回覆刪除
  2. 鼠尾草, 賞花要看心情, 看環境, 離開香港, 會有逍遙的心情, 花也特別美...... 記得小時候, 爸媽會帶我到港督府賞杜鵑花, 很開心的, 家庭樂, 三月天, 因是我的生日月, 身旁都是杜鵑花, 為我的童年添上香甜的氣色, 回憶起來, 很美很溫馨......

    回覆刪除
  3. 的確, 離開香港, 心情會特別輕鬆, 人也變得特別開心, 我是深有體會的. 我還相信境由心造呢, 預祝你生日快樂, 這個生日月過得特別逍遙快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