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花 蹤



  我已很久沒有出外逍遙遊了, 錯過了一次又一次的花期, 錯過了遠方友人的約會, 為的只是追逐一個飄渺的理想, 因為飄渺, 似乎注定落空……

  
昨天跟阿Q說:「復活節我要離港, 你怎麼辦? 老闆也外遊, 誰給你換貓沙添糧草? 不如你跟著我逍遙去……喔, 不行, 你太重了, 我的行囊沒法承擔, 還有, 我閃了腰, 仍疼痛得很, 不能帶你上路……怎辦?」

  
阿Q傻傻的看著我, 未幾, 定一定神又咬我了……

  唉, 我的雙手原是十分美麗的, 現在滿是給阿Q咬過的傷痕, 所有人都勸我把牠送走, 只有我, 仍堅守著自己的承諾, 忍受著阿Q給予我的狂喜與刺激, 這份感情比任何一段戀情來得複雜。

  
在愛與痛的邊緣, 時間飛逝, 日子還須過下去……

  
長輩友人對我憐惜, 建議我復活節到他在中山三鄉的家渡假, 那兒的花兒正開得燦爛, 很想我稍作休息, 呼吸一下清新空氣, 陪他下圍棋, 開車漫遊, 尋訪中山師友。

  
是的, 那兒是長輩友人的退休後花園, 去年在中山實習時, 待在三鄉一段日子, 認識了許多友人的鄰居朋友, 還與那些花仙結緣, 終日流連花叢間, 看書畫畫賞花賞夕陽……那是多麼快樂逍遙的歲月啊!

  
也許, 就因為惦念著三鄉的花兒, 我應該收拾行囊渡假去。

  
但阿Q怎麼辦?

  
寵物店的人說, 我的貓咪會咬人, 拒絕照顧; 媽媽說家裏的人都對貓毛過敏, 不許帶阿Q回家……

  
原來, 有了阿Q, 我就不逍遙了。

  
感情的交流是要負責的!

  
這個三月天, 在追逐理想的同時, 我也要尋覓花蹤, 好歹也要賞一場璀璨奪目的花市。

  
我原是惜花人……






P.S. 我對阿Q何嘗不是又愛又恨? 寫了這篇網誌後, 診所發生了一些事情, 讓我要決定阿Q的去留……愛一個人, 連他/她的缺點也包容了, 愛屋及烏, 說得容易, 實須極大的愛才可落實進行。


  這件事讓我看到一些東西, 感觸良多, 縱使人間沒有天使, 但仍堅信情永在。感謝同學C君的仗義幫忙, 永記心中!

5 則留言:

  1. 什麼?阿Q要走?

    回覆刪除
  2. M&Ms, 世上無不散之筵席, 聚散本無常, 故要珍惜當下, 信焉!

    回覆刪除
  3. 阿Q是診所的吉祥貓,送走實在可惜!

    回覆刪除
  4. 那末,阿Q送到哪去了呢

    回覆刪除
  5. 瑪嘉列, 阿Q的去向遲些會告訴大家, 現在我要珍惜與牠獨處的時刻, 牠將成為我的小說<中藥貓>的主角...... 濟民, 當我們要說出 "一切隨緣" 時, 其實已包含了無限的唏噓, 一切盡在不言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