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生日快樂




    今天是我的生日, 在杜鵑花盛放的三月, 我在花叢中飛舞, 一邊跳躍一邊高歌, 哼著我那首兒時最常唱的歌 --

  
淡淡的三月天, 杜鵑花開在山坡上, 杜鵑花開在小溪旁, 多美麗啊! 像村家的小姑娘, 像村家的小姑娘……

  
在充滿祝福聲中, 歡度了這個生辰。 我想, 我是幸福的, 有深深愛著我的親人朋友, 有把我放在心上的愛人」, 那是活在當下的見證。

  
人生匆匆, 世事多變, 不知明年的生日會如何? 然而, 今年我當上了郎中, 剛行醫三個月, 每天為生活奔波, 為追逐一個理想, 甘願化作春泥更護花……



  
今天晚上要上課, 只好把慶生聚會改期, 是啊, 學校前天才派發新一科的上課時間表, 課程編排十分緊迫, 一周上課三天, 每節課講一個針灸治療病種, 根本不能缺課。

  
現階段, 繼續學業, 對我來說, 真是處於兩難之局。在取捨間, 多了點遲疑, 多了點憂慮……

  
教授跟我說, 我選擇碩士論文題目時, 要與博士研究方向掛勾, 否則我只會浪費時間, 最終也不會有什麼成就。

  
我還繼續讀博士嗎?

  
現在的碩士課程已不知能否完成, 為啥要如此刻意安排選題的方向?

  
那天, 在醫院出診, 看見病人痛苦的面容, 西醫已把嗎啡量調到最高, 但仍未能緩解病人的苦痛, 我看著看著, 心裏有說不出的傷痛。

  
我為醫者, 不能為病患解憂舒困, 學無所用, 深覺萬般慚愧, 那一刻, 便把自己的碩士論題定下來了, 決定要研究針刺治療痛症。

  
這個選題的決定, 當然不是為了繼續升讀博士舖路。

  
管他呢, 世事難料, 能把持的都全力以赴, 做到最好, 應無憾矣!

  
小友, 我今年的生日願望是什麼?

  
我說: 「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病人來見了我, 什麼病都好起來, 大家都健健康康, 幸福快樂……

  
「大小姐, 你是當醫生的呀, 大家都健康, 你便沒有人來看病了, 你如何有收入? 病人來看你馬上便好起來, 你還有生意嗎? 你真是……小友搖著頭無奈的說。
  管他呢
? 大家都健康, 開開心心, 不是很好嗎?






  
P.S.  感謝多位Blog友的祝福, 也十分高興認識你們.
這張相片裏的物品, 全是我今年收到的生日禮物, 還有數不清的祝福SMS和電郵, 更有留言的生日歌, 當然少不了紅酒和生日蛋糕啦......

 



8 則留言:

  1. 祝你生日快樂,逍遙自在,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2. Dear Kikicat:又長一歲了,相信這一年來你的體驗應該比以往更加充實吧。前路漫長,願你能不斷再創精彩歲月,享人生光輝,永遠逍遙。

    回覆刪除
  3. Kikicat: 祝妳生日快樂,無晒煩惱, 健健康康, 逍逍遙遙!

    回覆刪除
  4. 祝生日快樂,身心自在

    回覆刪除
  5. 再次祝你生日快樂!阿Q沒有偷吃蛋糕麼?

    回覆刪除
  6. i just check out the blogs. anyway, a belated happy birthday

    回覆刪除
  7.        春光明媚,祝您生日無限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