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在大愛裏



  在我們診所附近, 新開了一家英國式甜甜圈 (doughnut) 專門店, 甜甜圈的款式有十多種, 我們一口氣買了六款……

  
女孩子都怕胖, 記得讀大學時, 女同學都不敢吃甜甜圈, 只有我, 天不怕地不怕, 抱著一袋甜甜圈, 一杯咖啡, 招搖過市, 跑到校園草坪上, 一面看書,
一面把整袋甜甜圈吃得精光。

  
是啊,
那時候怎麼吃也不會胖的。

  
讀醫後, 一切都改變了, 包括了飲食習慣, 甜甜圈這種東西, 早已不吃了。



  
這天, 是受了一點刺激, 因為, 剛考完試 (遲了半小時才到達考場, 死硬了), 要給自己一個美麗的藉口, 便去買了一大盒甜甜圈回來, 與同事分享!

  
我們把每款甜甜圈撕開, 分著吃, 香甜的味覺讓味蕾滿足, 有點點幸福溫馨的感覺, 稍稍緩和了一些抑鬱的情緒
……

  
 C同學悶悶的向我訴說: 「人生真苦惱啊! 有太多的責任, 對家庭、親人、事業、學業, 總得負上責任, 不能任性而為……你倒逍遙, 不用負擔, 喜歡怎樣都可以……


  
話語中, 對我的現況, 似乎好生羨慕呢
!

  
他當然不了解我, 我的逍遙是形而上的, 骨子裏, 我也有我的鬱結; 只是, 把內心深處的問題收藏起來, 表面看來, 仍是風流快活的
……
  
誰都知道, 恬淡虛無, 是養生之最高境界, 奈何我們都市人, 常在驚濤駭浪中過日子, 尤其是我, 總不能平平淡淡的生活下去!

  
上天要不斷的考驗我, 給我帶來無限驚喜”, 深刻體會到變幻才是永恆的道理
……

  
這幾天診所大樓外忽然間搭建棚架, 把診所前後圍起來, 我診室窗前的燕巢也被圍困著, 若搭棚工人把綠色的圍網扯起來, 燕子夫婦便回不了巢, 怎麼辦
?

  
處處都是危機, 燕子以為在這兒找到理想安全的新居, 誰知會發生這種意外
?

  
我向管理處打聽, 這次搭棚工程要持續四五個月……燕子一家怎麼辦? 我是否要出手幫忙? 怎麼個幫法
?

  
我已跟管理員通報消息, 說橫樑上有燕巢, 要小心, 別扔掉它
……

  
今天是佛誕, 在大愛裏, 我們是否也需關顧著那些細如微塵的愛
?

  
願賜給小燕子一個生機, 一個看見陽光燦爛的機緣, 一個在天空展翅高飛的契機
……
  


  

3 則留言:

  1. 我也很久沒有吃doughnuts了。

    回覆刪除
  2. 美國很多人早餐都是doughnut&coffee!好吃,不過不是很健康就是! 還有那隻黑白貓好可愛啊!在等著撲病人嗎? 希望燕子巢不會被破壞...

    回覆刪除
  3. 原來doughnuts店已進駐香港la/.我覺得太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