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半由人力半由天


  這是我們診所第一年舉辦團年飯,特別邀請了推拿的葉師兄,以及另一位常來幫忙的藥業友人,一起聚餐,地點選在旺角的「板之燒」日式自助燒烤店,因為那兒可以無限量供應食物,讓葉師兄盡情吃過痛快……
  

  
結果,我們看見師兄不停地吃,把餐桌上的所有食物都吃過精光,真的大呼過癮,呵呵,這就值回票價了!


  
葉師兄曾給予我很大的幫忙,我們的關係錯綜複雜,亦師亦友,也是對方的醫生兼病人,最近一次合作,是為了一位行動不便的中風病人,讓他及時得到適當的治療,我便邀請師兄從老遠的地方跑來我診所,為病人做推拿治療。

  
在現世裏,仍處處以病人的利益為前提的醫者,實在少見,而更難得的,是得到同業之拔刀相助,江湖救急,乃見俠者之風。

  
後來,病人直接轉往師兄的治療室繼續接受推拿治療了,據師兄說,經過多次治療後,那位病人已逐漸康復。

  
這是多麼讓人鼓舞的信息啊!
  

  
葉師兄還帶了禮物來,這些精美的日式糕點,已給病人和同事分享了。

  

  
初一兼情人節早上,懷著歡欣的心情往高雄度假去,即使航機因大霧而延遲起飛,也沒有影響我與天使會面之約……

  
這件黑色新披風,是我收到的另一份生日禮物,熟識我的友人大都曉得,我是個忠實披風迷,冬天就愛用披風,一件料子尚好的披風,動輒可以用上十多年,送我披風,當然會讓我碎碎思念,思念那一身的溫暖,以及送禮人的那片關愛柔情!



  
情人節收到一束清雅亮麗的鮮花,伴我度了幾天仿如世外桃源般的假期,花開花落,時光飛逝,然而,餘韻仍在,芬芳滲透五內,久久留香……  
  

  
我的假期總是離不開書,可以整天待在酒店,泡茶看書。這本薛振聲老師的《十年一劍--全息湯》,是台灣友人幫我在網上訂購的,我花了幾天便把它吃掉了,吃得我飽暖富足,精神煥發,回港後,即把書本上的知識,活用到臨床上去。

  
所以我就是說嘛,送我醫書,絕對是超值的,因為我會把它活化起來,最終回饋給我的病患……
     

  
在我的字典裏,離開香港,便有度假的心情,到外地,也不愛遊山玩水,就只喜歡靜靜的坐在街道旁,欣賞往來的人群,品嚐閒暇的氣息,呼吸一下我獨悠然的空氣,當下便是我的人間淨土。

  

  
我對知識的追求,從不馬虎,一套簡單到不可再簡單的「平甩功」,我除了親身操練外,還要把它的相關資料找來,細心研究,以備病人的提問。

  
奇蹟是顯示給相信的人身上的。當初,我也輕視這套功法,但抱著儘管試試的心態,用行動作試驗,結果,經過短短一個月的練功後,我那見鬼的腰腿痛不見了,大腿原是萎縮的肌肉,也逐漸長出來了,現在穿著貼身牛仔褲,屁股圓圓的,線條優美多了。

  
我於是致力把功法宣傳開去,最先受惠的當然是我的親友和病患了。媽媽練功後,肩頸不痛了,腰腿也有力了,身心都健康起來。每天,我都收到病人練功後病情有好轉的回響。

  
既然是好東西,當然要與人分享。只盼大家能關注健康,不要等到有病才治病。我連送貨來診所的速遞員也不放過,因為看見他血壓超標,很希望教他練功,自己幫助自己。

  
別的醫師看我,何解不專心應診,還在診所裏花大量時間,教授病人做「平甩功」?誰都知道,教老人家及小孩做體操,那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啊!

  
行醫總歸要有點熱誠吧,當你關心著病人的健康時,你那熾熱電光便會發放能量,那是正面的能量,能感染別人。

  
我那樣苦心的勸你練功,沒有分毫利益,請不要懷疑那醫者的初心,只不願放過任何一個對病患有益的治療方案;最終,冀望病患能不藥而癒,終身受用罷了!

  
有興趣的網友,請進入這網址,跟著師兄師姐們練習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度假回港,第一件事是為診所添了幾位新成員,就是兩對小金魚:全身純白色頭頂紅冠的一對,分別是「薏仁」和「砂仁」;另一對全身紅衣尾巴半透明的,分別是「逍逍」和「遙遙」。

  
自從送走了我的「坐堂貓」小Q後,我一直很想再養寵物,診所不能養貓咪,只好飼養小金魚,魚兒活潑跳脫的在小魚缸裏轉游,為診所帶來不少朝氣,尤得小病人的喜愛。

  
我會給小魚兒拉二胡,也聽南音,牠們還會聽我說故事,一些不能告訴人類的秘密私語……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