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飄移的旅人






給你看看,我的閃閃魚,漸漸把那虛假的顏色脫掉了,
呈現出本來的面貌,平實而恬淡,我也喜歡……

  你說,人生如寄,多憂何為?

  
我說,現代人就像一個飄移的旅人,游走各處各地,走到天涯海角,只要能上網,便能連結人際網絡,但內心仍是孤獨寂寥,過著無可奈何的生活,走到世界盡頭,還是萬般帶不走……

  
接連兩天的假期,友人紛紛來電約飯局,媽媽也叫我回家吃晚飯;然而,就是不想踏出家門,對著這個靜寂的蝸居,有著無限的依依眷戀,東摸摸,西弄弄,練功煮飯睡午覺看書上網打掃房間,這樣便是無聊清閒的一天。



  
這陣子,認識了一位經營蔬菜銷售的病人,跟他聊天,長進了不少知識,尤其是對鮮菜的選擇,也有了不一樣的要求標準。

  
可惜,我下班回到屯門,只能夠到超市買菜,也買不到什麼新鮮貨色,還試過買到一些有苦味的寧夏菜芯,其農藥之重,可想而之吧!

  
後來,我也試過付出昂貴的金錢,購買有機蔬果,但選擇不多,品質也參差,對呀,近日留在家裏,我盡量以素食為主,希望能進一步改善我的過敏體質。

  


  
這盤水灼鮮菜,加上一個「恐龍蛋」,便是我今天的午餐了。

  
如今,經歷過人生幾許風霜,終於能回歸平淡,終於可以細意品嚐到何謂清淡的菜根香……

  


  
這是上個月,為自己煮的一碟大餐,黑椒牛肋骨粒粒配蟹柳炒雞蛋飯,要分兩餐才可以把它吃完,特別拍了一張相片留念,以後,也許沒有什麼機會煮牛肉的了。

  
人生的配額終有耗盡的一天,我的前半生,過得奢靡豪邁,應該享樂的,大抵也盡情享用過了;我的下半生,可以放下的,也應輕輕扔下,輕囊行遠,方能欣賞沿途的鳥語花香、好山好水……

  


  
這是我最後的一盒「甘大滋」,以後,我不會主動去添購這種零食了。

  
你不知道的,「甘大滋」是陪伴著我們長大的熱門零食,記得那年在國內實習,生活清苦,難得在行李中找到一盒「甘大滋」,便和室友分著吃,二人站在宿舍的陽台上,一邊吃著「甘大滋」,一邊談天說地,對未來,滿懷千般理想萬般鬥志……

    


  
這張相片,是我在上環燕窩莊行醫時拍的,從我應診的位置向外望,便是街道和馬路,人來人往,車水馬龍,這般環境,對我這個初出茅廬的女郎中,當然是一個極大的考驗。

  
記得當時,路經燕窩莊的行人,總愛打量我,假若跟我的目光碰上,我的臉兒便立時泛起紅霞,害羞得把手上的書抬得高高的,擋住自己的臉……  


  



蕭宏慈老師的拍打法: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ZGEtcka4Y&feature=related

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3 則留言:

  1. 素食讓身體更加輕盈 , 思慮也較為活靈 , 咀嚼菜根香 , 最是能品味出人生有味是清歡 …
    從青葉中 , 探尋到人世間最簡單 . 純粹的幸福 , 若還能保持心無雜念 . 一心不亂 , 這更是品味菜根香之極致 !
    [版主回覆10/18/2010 10:55: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10/18/2010 12:12: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10/19/2010 23:14: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