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身外物



我擁有三尾小金魚,戒指和鏈墜子是Swarovski的飾物,
那條手鏈則是病友K小姐送的,都是我喜歡的東西,但說到底,
那不過是身外物罷了,到要捨棄的時候,我也會輕輕放下的……


  聽見修道的知心友人再次談及,要把生活精簡到,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扔掉,只剩下幾件簡單行李,想要往哪兒,隨便把行囊整理一下,便可以起程,既蕭灑出塵,又風流拔俗……

  友人的優點,我當然要學習,於是,在這個納悶的星期天,我便開始整理衣櫃,把一大堆估計以後不會再穿著的衣物,全抽出來,準備送到救世軍去。

  自從搬遷到這個家,我便銳意改變以往奢華繁雜的生活,盡量把隨身物品精簡,可以放在電腦的東西,包括相片、文字資料,以及一切能拍下影像的東西,都輸入電腦,然後再做一個備份;其餘的,書本和衣物,就是我最龐大的家當了。



  
這些東西,其實也可以精簡,如今,我還在整理當中,只是,過程較為緩慢,尤其是刪減書籍,每本拿在手上,總得把玩一番,回味當時如何把這本書買下來,又跟何人何地何事有所關聯,在一連串的思緒中,便把拋書的意欲一而再的延後,甚或擱置。

  
較之拋書,扔棄衣物就顯得輕鬆多了。

  
由此觀之,我的確,是一個重視書本的知識份子啊!

  
當然啦,記得讀醫那幾年,手頭較充裕時,第一個念頭,便是要馬上交學費,待清繳了學費後,就只會往書店鑽,把零用錢全都花在書本上,毫不吝嗇。

  
歲月的磨難,漸把我的稜角磨得圓潤;然而,性格上的文人特色,卻絲毫沒有改變,對知識的追求,還是那樣地執迷不悔,明知故犯。

  
最近,為張羅學費,購買昂貴的《人紀系列》課程,頗掙扎了一段時間,後來,還是要逐個科目購買,先由《傷寒論》開始,然後才購買《針灸學》,逐科付款,方能勉強應付。

  
倪海廈老師被某些網絡人,稱為「中醫騙子」,是一位很受爭議的人物,大抵出名的人,是非總是纏身的吧!不管如何,我對倪老師的睿智觀點,甚為應同,也對經方嚮往,所以才欲深入研究他的講學DVD

  
一直以來,我對學問的追求,抱著極為單純的念頭,當初讀醫,也絕不會想到日後會當起中醫來;偶爾,午夜夢迴,我也會為自己的清純偏執而感動。

  
豈為功名始讀書,是故,一切要以行動作見證……
  
 

 

  這本《双如談食》第九集,昨天才買的,原本,我打算站在書店打書釘的,但看著看著,給書中一些文字所吸引,直叫我帶它回家……   



  
給你看看這些小群魚,牠們現在好好的,只是閃閃魚常會打架,我已經不跟魚兒說話了,大家保持適當的距離,淡淡的君子之交,才能長長久久哦……
  

  
這是逍遙堂的小書架,給病人閱覽的,如果他們喜歡,也可以隨便借回家慢慢閱讀,但要還的,有借有還,上等人也…… 
  

  
我跟你說過的,在家裏會多些吃蔬果,這碟翡翠豆苖,只用水灼熟,菜葉清脆香甜,齒頰留著菜根的清香,竟有點千帆過盡的意韻……



蕭宏慈老師的拍打法: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ZGEtcka4Y&feature=related

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5 則留言:

  1. 貓公主- 賴小姐2010年10月25日 凌晨12:27

    最近搬完屋都發現有太多野, 唔捨得唔要,
    有一大埋dvd, cd, 書, 反觀衫就隨手清一, 兩袋都好輕鬆
    常提醒不要過度入貨, 但有時又會失去理智
    仍堅持書不掉
    [版主回覆10/25/2010 07:55:00](Empty)

    回覆刪除
  2. 智慧的圓熟豁達 , 表現在生活上就是優質精簡的態度 , 去蕪存菁意謂著知所取捨 , 常人渾渾噩噩 , 就是不認識自己而隨世浮沉 ,
     
    有物沾累 , 我也喜歡丟東西 , 喜歡那種整頓身心後的輕安 , 是一種 ” 減法 ” 的思維 , 讓思緒專注於當下 , 期能一心不亂 !
     
    [版主回覆10/25/2010 10:48: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10/25/2010 12:51:00](Empty)

    回覆刪除
  4. (Empty)
    [版主回覆10/26/2010 21:07:00](Empty)

    回覆刪除
  5. (Empty)
    [版主回覆10/30/2010 13:00: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