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鶼鰈情深


周六下班,經過尚書房,一口氣買了這六本書回家,
然後,開展了我瘋狂的閱讀活動,睡在美人魚沙發上,
一邊看書,一邊聽音樂,累了便睡覺去,是為人生樂事……


  這幾天,為了購買那套昂貴的「人紀系列」課程,作了深入的反思,除了又要為讀書而張羅學費外,也感慨何解這類課程要收取如此天文數字的費用?

  
莫非,若要練就一身好武功,就得付出非一般的代價?

  
假如,真的付不起學費,即使空有濟世之懷與滿腹經綸,也不能窺豹一斑?

  
何解這等高人,要擺出這般高姿態,把收生的標準門檻定在金錢上?難道貧窮學生,就只有望門興歎的份兒?


  
我讀第一個文學士學位時,拿了足夠的獎學金,故念起來,確是風流快活,閒來寫些稿子,零用錢充裕,生活無憂;沒想到,供讀第二個中醫學位,卻淪為一名清貧學生,醫學院沒有為中醫學生提供任何獎學金,而我只好摸著石頭過河,見步行步,以半工半讀形式,來繳付沉重的學費;好了,誰知拿了第二個學位後,竟然自投羅網,向學生資助委員會借貸,接連報讀針灸碩士課程。

  
如今,舊債未還,竟然又萌起繼續讀書之念,這次沒有任何學位可領取的,純粹為了求學問,為了精益求精,為了鑽研更上乘的武功,決心再下苦海。

  
豈為功名始讀書。決心供讀這個課程,並不是要成為倪海廈老師的學生。正因為不求名利,我才不願意報讀醫學博士學位課程。自從那年,經歷過在撰寫碩士論文中的痛苦掙扎後,我再也不會為寫論文而寫論文了。

  
腹有詩書氣自華,一切不必向人展示,書中自有黃金屋,我寧願在獨家村裏,當一個孤獨的圖書館管理員,終日與書為伴,也不願留在凡塵,爭名奪利。我說過的,絕不會在人間屯積財富,我的桃花源,就在遙遠的彼岸,那兒鳥語花香,不食人間煙火……

  
這次讀書,意志堅定,竟有點「鶼鰈情深」的感嘆,鶼鰈之情,本是喻為男女相偎相依之親密關係,但拿來形容求學之情,其癡心戀棧之意,亦無不可。

  


  早上經過康年餐廳,看見新鮮出爐蛋撻,於是便忍不住,買了兩個回診所,與同事分享。

  
我曾經跟同事說過,只要我有能力買麵包,我必定會給你也帶一個,分甘同味……

  


  
這兩隻小小「恐龍蛋」很可愛呢,是今年第一次吃到的「恐龍蛋」,雖然不是很巨大,但就是自己買的,也算賞心悅目!

  
以前,有兩位友人總是給我送「恐龍蛋」,後來,他們漸漸走遠了,各人趕著各人的路;然而,當我看見「恐龍蛋」,便會想起他們,希望他們生活恬意,健康快樂……

  


  
這盤南乳齋是同事煮給我的,足夠我飽餐一頓,齋菜裏有八樣食材,素雞給煎得香香的,有點像北海道帶子,比上次的還好吃。

  
同事說得對哦,她煮菜要看心情,即使同樣的菜式,每次煮出來的味道都有點差別,看看下次又如何?再給我留一盤嗯……

  



  
趁今天假日,嘗試用這款新出的小包裝雞湯來蒸雞蛋,250毫升的雞湯,加上兩隻雞蛋和蟹柳粒,隔水蒸8分鐘,便成為我最愛吃的「雞湯蒸水蛋」了……

  


  


蕭宏慈老師的拍打法: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ZGEtcka4Y&feature=related
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3 則留言:

  1. 閱讀是最細膩的生活文化 , 也是最美的心靈藝術 , 悠遊於閱讀的人 , 大都曾有人我兩忘的寂然體悟 , 那是生命最終極的喜悅 , 每個人所企盼的 , 正是那無垠的神明境界 …
     
    投入書籍的資本 , 是報酬率最大的投資 , 如投入湖中的一顆小石子 , 其發散的漣旖 , 所產生的級數效應 , 真正是不可臆測 , 不可量 , 不可思議之無量功德 !
     
    [版主回覆10/04/2010 10:59: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10/06/2010 11:12:00](Empty)

    回覆刪除
  3. 自 母離世,此味已成絕饗 
    [版主回覆10/08/2010 11:00: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