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了結業障



有時候,我會莫名的思念一些人和物,像當下,
我翻開相片夾子,看見這個小波兒電話繩,便會很惦念它……
呵呵,它留在遠方友人那兒,跟那些小熊仔在一塊兒呢……


  那天,一位患有心悸和失眠的女病友來複診,跟我說近來身體好轉了,故沒有持續練習「平甩功」,我聽了十分生氣,因為我曉得,她才服了幾帖中藥,卻那麼快便緩解了主訴的症狀,最主要原因是練習了「平甩功」……

  
我下的藥,怎麼有神效,也只得三分功力,就是因為加上「平甩功」,手三陰經得以疏導,才讓她心率調和,改善氣血循環,陰陽和順,遂緩解了失眠問題。

  
於是我花了不少時間,向她講解練功對她的好處,要達到治病求本,非要持續練功不可。她若沒時間來複診,就算不服藥也沒關係,只要她有恆心練功,肯定對她有莫大裨益。



  
近日,陸續收到網友、讀者和病友們對練習「平甩功」的回應,一位遠方友人昨天來電郵,說他的腳趾開始脫皮,大塊大塊的剝落,腳趾換皮後,新的皮膚嬌嫩如小孩般,實在讓人驚喜。

  
還有一位越南的友人,他是哥哥的同事,我教了他練習「平甩功」,希望他在異地能有這功法旁身,既能防病又可治病,也可以順便教導哥哥,望有一天能勸化他,一起練功。

  
這位友人相信中醫,也相信我,所以他能學以致用,不但自己努力練功,還不斷地把功法宣揚開去,讓他的同事朋友也一同練習。

  
最近,他還告訴我,有這麼一個體驗,就是他預計要跟一位同事開會,那人正患重感冒,如依照以往經驗,他跟這人開會後,必會受傳染,之後也會患上感冒,且纏綿難癒;好了,這次他臨急智生,先在房間裏練習半小時「平甩功」,這樣像是打開了防護罩似的,然後才去開會。

  
結果,他當然沒有被傳染。這說明什麼?真的是「平甩功」之效嗎?還是他身體強壯了,才不易受傳染?

  
我想,他練功已大半年了,身體狀況的而且確改善了。

  
如何得知?

  
這位仁兄在香港時(未練功前),每個月必會拜訪西醫至少一次,不是感冒就是喉嚨發炎,得了感冒,轉了三個西醫,仍是沒法治癒。如今,他已很久沒有找西醫了,即使患上感冒,很快也會自動康復。

  
這便是健康的指標吧!

  
我們身體裏面,本來就住著一個醫生,你那個醫生總是在睡覺,所以才要找其他醫生治病。而這位友人練習自療功法後,把那個埋藏在身子裏的醫生叫醒了,便能為自己治病。

  
上天創造我們,原本就設計得天衣無縫,我們的身體,本已裝備了一套自療系統,只是我們過於勞損,過度虛耗,才弄到百病始生,後果當然要自負。

  
我常勸導我的病人,不要以為練了幾天「平甩功」,身體不適的症狀稍為緩解了,便以為不用再練功,我坦白的跟你說,病魔才不會那麼便宜你呢?那必須要由你來為自己療傷,承擔因果,用時間和心力,為自己了結業障。

  
說到底,能有機會為自己了結業障,怎麼說,也是值得的呢!


  

  

  
這個晚上,我煮了一個金寶雜菜湯,加上北海道蟹柳和豆腐粒,配兩三個水果,簡單而溫飽,最適合不想煮大餐的懶散日子……

  


  
這個休假的星期三,還是整天整夜的看書,我可以長時間躺臥在美人魚沙發上看書,書堆放在小小的木凳上,隨手便拿起,累了便把書任意擱下,睡在沙發上,不知東方之既白……

  


  
給你看看,這個角度的逍遙堂,真的很不像中醫診所的診所吧……

  
  


蕭宏慈老師的拍打法: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ZGEtcka4Y&feature=related

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2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9/30/2010 11:09:00](Empty)

    回覆刪除
  2. 學而時習之 , 不亦樂乎 ! 只要持之以恆的練平甩功 , 一定會感受到身體的微妙轉化 , 並且會多些耐性和好心情 ,
     
    大抵生活上很多良好的習慣 , 都會產生正面的能量 , 現代人缺的正是持之以恆的耐心和用心 , 事事臨時抱佛腳 , 終難竟其功 ,
     
    畢竟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 若求治療的速效 , 不免也要承受抗生素所帶來的副作用 , 逍遙中醫苦口婆心 , 不厭其煩的切切叮嚀 , 足見用心之深 !
     
     
    [版主回覆09/30/2010 11:08: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