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隨意到天涯

  才聽夜雨,便覺秋如許,天氣在冷熱之間掙扎,似乎不能順應節令之自然變化,只有在凌亂中求變,變得不近人情,變得惹人生厭。

  
面對著惱人的天氣,過敏病人最易犯病,我便是其中一個,幸好一直有鍛煉,否則便不堪一擊。大抵,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吧,留下一二分樂事,當然要與眾分享……

  
周二,快要下班了,病友K小姐卻突然出現診所,說剛才在旺角購物,買了一份禮物來送我,希望我會喜歡!

  



  我把包裝得小巧精美的禮物一層一層的拆開,哦,發現原來是一條金魚手鏈,那尾小金魚正與我收藏的Swarovski金魚鏈墜和戒指一個模樣,但卻是韓國出品的飾物。



  
我立馬把手鏈帶在手上,亮麗晶瑩的小魚兒隨即活龍活現,跟隨著手腕活動而跳舞,可愛又別致,把我逗樂了。

  
感謝K小姐的禮物,她說因為知道我喜愛小金魚,又看過我的金魚鏈墜,所以在逛街時,偶爾看到這條同款的金魚手鏈,便買來送我。

  
這位新病友,也是從網上結緣的,她是自己找到我診所來,我們一見如故,談及到台灣旅行的趣事,可以沒完沒了。

  
我與病患結下的情緣,就是這般溫馨窩心,淡淡中可見關懷,我想,大家在互信間建立了友誼,然後,病患又會把親友帶來,我們漸漸便成為一個有關聯的網絡。

  
我就是說嘛,中醫是最適合當你們的「家庭醫生」,深入家庭,成為你們信賴的醫事顧問。

  


  
這是近日診所的熱門零食,有些是病友送來的,有些是我精心挑選的,有韓國、日本、台灣、新加坡和本地的出品,各有特色,任君選擇,小病人看見尤會精神振奮,當下便乖乖的服下一杯苦澀的中藥……

  

  
這是在無印良品買的紅莓柚子茶包,泡出的茶色紅艷誘人,散發出柚子獨有的清新香味,最適合配搭下午茶糕餅。

  
你不要奇怪,何解我們那麼空閒,常常有時間享用下午茶,食物的配搭還能有這樣那樣的要求?

  
這不就是我時刻在追求的醫者最高境界嗎?

  
且自逍遙沒誰管,四海行醫,懸壺濟世,隨意到天涯……

  


  
我跟波兒說:「對著這些新來的小群魚,千萬別投放太多感情,盡量保持距離,遠遠的看守著牠們便可……」

  
然後,波兒便是這樣傻傻的,整天看著自己的倒影,靜靜守著閃閃躍動的小魚兒。這些小群魚,生命力頑強,早前患上白點病,滴了三天藥水便痊癒了。

  
我現在少了跟魚兒說話,每天只餵一次魚糧,但仍是很小心的照料牠們……



蕭宏慈老師的拍打法: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ZGEtcka4Y&feature=related

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5 則留言:

  1. 事到求人不自由 , 逍遙中醫能如此自在 , 想是那獨立自主的精神 , 還有與萬物和諧相處的平等心 , 一派天真自然 , 活靈活現 …
    清風明月常在 , 缺的是一顆閒情逸致的心 , 此心無色無味 , 應神明而化之 !
    [版主回覆09/10/2010 14:13:00](Empty)

    回覆刪除
  2. 見很多病人都與妳成為朋友,絕對相信妳是位細心及有醫德的醫師....
    努力!
    [版主回覆09/10/2010 17:06:00](Empty)

    回覆刪除
  3. 紅蓮燈好容易死.....
    我之前買一袋成30條
    最後得返5條.....

    回覆刪除
  4. Thanks for visiting my Swarovski  crystal blog, nice goldfish, any other things (figurines/accessories) interested or finding, you can let me know ^_^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