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江湖沒有誰一樣過



我與扭扭貓咪一家合照,順道也貼給你看看。
記得你說過,我其實是一隻貓咪,只不過在凡間,
是一隻披著人皮,還會看病號脈的貓咪……

  從來不敢恃才傲物,也自知醫術平庸,行醫至今熱情還在,乃倚仗著當初對理想之偏執;同時,亦深明中醫醫學之博大精深,實在必需不斷鑽研醫術,故在繁忙的醫務工作中,仍抽空修讀醫學相關課程……

  學而後知不足,在無涯之知識海洋裏浮游,雖則隨時有遇溺的危機,但也會危中生機,有機會茅塞頓開,面對一些一直沒有想通的糾葛問題,突然找到一個出口,沿著這個出口摸索轉游,便會看見朦朧的彼岸,彼岸就在那和煦陽光照射之地。


  
假如有一天,讓我找到彼岸,找到那片應許之福地,我會馬上放棄江湖上的好風好水,頭也不回地,直奔向彼岸的懷抱去,也許,就是因為那兒有你,默默而長久的守候,就只等待,等待我的來臨。

  
江湖沒有誰一樣過,這原來就是鐵一般的真實,正如人走茶便涼了,故我會那樣灑脫的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跟你們說,到時候別來找我,一個已退隱江湖的人,就當還他自由,讓他消失,讓他隨天使飛奔天際。

  
一個有良心的醫者,是否能經得起現實殘酷的洗禮?如今,我仍能大聲疾呼,自己不是醫匠,是否因為我仍有本錢,仍可支持這般傲氣?

  
當我在不斷努力推廣那幾套「自療」功法時,受到不少人的冷嘲熱諷,同行的幾位醫師更笑說,我是倒自己米似的愚昧,這個年頭,誰會像我這般,追求上工境界?如果,病人都懂得「自療」了,又何用找醫生?

  
近日,天氣變幻無常,我的哮喘病復發,於是有人質疑的問道:「醫師,你不是說在練習什麼『平甩功』嗎?何解你都不能自救?還說這功法有多神奇……」

  
總結練功半年所得,我的病已得到緩解,即使偶發哮喘,情況已改善多了,那便是練功的成效,還有我那見鬼的腰腿痛,自練功後,一直沒有犯過病,走起路來一點也不痛了。

  
我只能肯定的告訴你,練功能幫你治病防病,但我不能保證你練功後,百病不生,長生不老。

  
你練功與否,真的與我毫無關係;然而,我是真心誠意的想你好,想你健康,想你脫離病魔困擾,沒有別的……


 

  
  上面雙張相片,是病人M君和他的女兒,他們來複診,我即場指導他們做拍打法,他們二話不說,隨即舉起右手來使勁的拍打左手內肘關節,不到五分鐘,他們的左手肘,便出現這些大大小小的紫紅色斑塊。

  
從斑塊出現的位置看,基本上與他們所患的病是相稱的,M君患有高血壓病,心包經和心經都有淤塞情況;而他的女兒,心經位置的瘀斑尤其厲害,這與她素有心悸、月經失調等問題,也有關聯……
  


  
靄慧帶來一批巧克力,看她從環保袋子裏逐一掏出禮物來,單是看著看著,已覺興奮了,還未品嚐巧克力的香甜,便已覺迷醉其中……
  



  
自從上次在誠品購了舒國治的《門外漢的京都》後,便開始沉迷他的著作。這本《理想的下午》是在尚書房找到的,隨後即訂了舒國治的另一本新書《流浪集》,今天已全部吃掉了,很是滿足的呢……

  


  
陳舜臣和蘇錦墩是日籍華裔作家,這本他們夫婦合著的《美味方丈記》,是聊美食的對談錄,很適宜在假日悠閒地閱讀,感受食物帶來的情趣……

  


蕭宏慈老師的拍打法: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ZGEtcka4Y&feature=related

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4 則留言:

  1. 這位病友帶著那麼多的巧克力 , 笑的那麼開心 , 真是一幅有趣畫面 , 活脫就像一個大孩子 , 我想她和你一樣 , 一顆只想為他人好的心 , 這樣其實是最富足和幸福的 !
     
    穿梭在知識的大海裡 , 常常會陷入迷陣而不自知 , 外在的矛盾和困頓 , 就是最好的老師 , 時時提點我們的不足之處 , 予我們黑暗中一絲的星光 , 只要有信心和方向 , 終會撥雲見日 , 一覽無垠之天際 …
     
    [版主回覆09/16/2010 11:25: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9/16/2010 11:25:00](Empty)

    回覆刪除
  3. 由於幾樣功法我都在試,所以也不知是那一種較好,但配合起食療 (大量新鮮果菜) 我最近發現手指上甲床附近的月形再出現了。幾十年沒有了,只剩下手指公少少,但現在二、三、四都開始出,也証明身體日漸變好。 也想問一下你對生機飲食的意見。我們中醫當然不贊成生食,但外國則很流行。很多菜也是生吃,以保持營養。我以前會叮囑病人不要吃沙律,怕寒,但我現在又覺得生機飲食也有道理。也只好看個人體質。
    [版主回覆09/19/2010 14:07:00]我覺得要視乎個人體質, 大部份香港女性, 體質較虛寒, 不宜吃生涼食物, 生機飲食就不大合宜了; 反而, 我常囑咐這類病人, 炒菜也要放薑片, 不能貪涼吃冰凍食物, 還要常熱敷小肚子, 尤其是子宮虛寒又常有痛經的女生....... 我們練習的自療功法, 對身體有一定裨益, 有些人很快便有效果, 有些則需要長時間才見療效, 但只要持之以恆, 必會見到變化! 變化最明顯的, 是手指和腳趾, 血液循環改善了, 末梢神經便會敏銳, 像我的手指指甲, 一直以來都是軟而脆弱的, 練功後, 指甲變得堅挺, 生長速度也快了, 手指及腳趾週圍的皮膚, 變得柔軟有彈性........ 提醒你, 練"平甩功"後要記得收功, 先搓手, 然後搓臉, 感覺臉部熱烘烘的便可...... 很久沒有過訪賈教授了, 他現在還有拉二胡嗎? 有空代我問候他吧! 其實, 賈教授也很適合練習 "平甩功"的, 你有請他一起練功嗎? 願你們一家平安喜樂,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