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明月千里寄相思


這次下午茶時間,我們除了吃一些簡單的茶點外,還悠閒地看雜誌呢!
這些適合大眾閱讀的中藥保健雜誌,是診所訂閱的,同事卡文看得十分起勁啊……

  我們那一輩土生土長香港人,在雜體回憶裏,共同經歷了一連串的身分認知過程,從英女皇時代,蹉跎走到中國的尋根之旅,其中之辛酸苦楚,以及不得不認祖歸宗的回歸情意結,一直糾葛著我們;然而,在這段複雜而感慨的記憶中,同場必定會插播,那麼幾段「保衛釣魚台」事件……

  大抵,從那時候開始,「釣魚台」三個字,總會與憤怒、悲壯、愛國、領土、中秋節、日本、保釣運動、陳毓祥等等等等,特定的人物、時間、地點聯繫上。


  
沒錯,就是在1996年開始,每談到釣魚台,我便會想起陳毓祥先生,那位與五位「保釣號」突擊隊員穿上救生衣,躍身入大海,游向釣魚台宣示主權的保釣烈士,而他卻因腳部給繩索纏絆,溺水身亡。

  
當時的我,思想仍處於混沌斑駁的年代,怎麼能揣摩國際政治形勢,但看見「保釣英雄陳毓祥悼念會」上,他的遺孀和兩個小女兒,上台朗誦蘇軾的《水調歌頭》,小女孩讀到「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時,大家都忍不住哭泣起來……

  
今秋,「釣魚台」又起紛爭,令人費解的是,那片土地明明是中國的領土,何解長久以來,我們中國人,世世代代,總是在「保釣運動」中?

  
如今,中國在世界政治舞台上,應比1996年強勢多吧,何解日本可以這麼明目張膽地,把我們的漁民船長拘留?

  
日本的氣焰也實在太過分了。

  
其實,壓根兒,日本的軍國英魂一直不散,時刻在虎視眈眈,伺機而動。那段侵華歷史,刻骨銘心,中國人絕不會忘記,為了保衛領土,國家還是要堅強起來,不能讓人民走在前面,以單薄的身軀保衛國土。

  
近日,與海峽兩岸的友人,分別談及「釣魚台」事件,結果發現,原來大家都是那樣的義憤填膺,一致地聲討日方的無理舉動,忽然間,讓我強列感受到,兩岸三地中國人前所未有的團結。

  
在這中秋佳節,願把深深的祝福,獻給陳毓祥先生的家人,以及仍在留院的梁頌學和讓人敬重的梁太太!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那天,以為很認真的拿起二胡準備練琴,誰知在調弦中,弦線突然斷了,還把右手中指彈傷,把自己嚇了一跳……

  


  
我對一些事情,尤其是與知識有關的東西,總會死盯著不放,譬如接觸到一位作家或是一種治療方式,我若感興趣的話,便會把相關的周邊東西找出來,以合縱連橫法圍剿式閱讀,務求要涉獵到一個程度才放手。

  
現在愛上舒國治,這本《流浪集》,是我看過他的第四本著作了,接下來,我已訂購另外兩本,下周可以繼續延伸閱讀,直到把他看透為止……

  


  
露比小姐從土耳其旅遊回來,送來這個「藍眼睛」掛飾,她說這「藍眼睛」是當地甚有特色的玉飾,它會吸去讓人忌妒的目光,最適合給我掛在診室裏,為我和病人帶來祝福……

  


  
病友K先生和太太往北海道旅行,過了幾天蜜月似的假期,然後,送來這盒很甜很甜的和菓子,我當下便與病友們一起分享……  




  
 

蕭宏慈老師的拍打法: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ZGEtcka4Y&feature=related

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3 則留言:











  1. 讓最圓的明月陪伴你和我
    讓明月傳達我的心願與祝福

    祝福中秋佳節快樂
    月圓人圓事事圓滿











    [版主回覆09/20/2010 10:54:00](Empty)

    回覆刪除
  2. 釣魚台具有重要經濟和戰略的位置 , 爭的不是一時 , 而是千秋 , 背後又夾雜著美國在東亞利益的盤算 , 和著台灣內部統獨的立場 , 其油田跟海洋資源 , 更是牽涉到龐大的經濟價值 , 所以 , 若不挺身而出 , 不僅傷害民族自尊 , 更是國力示弱的表現 !
     
    [版主回覆09/20/2010 10:54:00](Empty)

    回覆刪除
  3. 中秋快樂
    [版主回覆09/20/2010 21:46: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