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秋月無邊

  這個中秋節晚上,踏著一路風雨的趕往爸媽家,沿途橫風橫雨的,以為不會看見月亮的影子了,心情恁地落寞,誰知吃過晚飯,正要回屯門時,抬頭看見一輪明月,高高掛天上,雖是驚鴻一瞥,也足以彌補那抹淡淡的哀思……

  
涼風有信,秋月無邊,本來就是這般氛圍,方能襯托出秋天肅穆之氣象。無奈,世界在變,天氣也在變,一切都超出我們可以預算的範疇,包括人情悲歡與離合。




  中秋節假期前的下午,收到一個寄來診所的空郵包裹,打開一看,滿載各式各樣的禮品,每件都是遠方友人精心選購的,我逐件把玩著,心裏滿是歡欣,曾經收過無數的包裹,但以這次最為窩心,人生在世,能有知心如此,幾無憾矣……  



  
包裹裏,裝滿著大大小小九份禮物,都是我超喜愛的東西,送我這個愛心包裹,陪我歡度一個理應人月團圓的中秋佳節,在月缺月圓之循環往返中,未嘗不是一種補償。

      

  
其中的一件粉紅色荷花斗篷,最為精美特別了,是友人在網上訂購的,跟我現有的幾件斗篷,風格完全不同,這件斗篷上的荷花,是人手繪製的,意境清雅脫俗,很適合初冬穿著。

  
斗篷是我愛穿的衣飾,每件可穿上十年以上,所以對衣料的選擇,也有一定的要求,一件稱心合意的斗篷,宛如一位貼心戀人,在寒冬風霜中,相偎相倚,盡歡當下之溫柔。  
  



  
至於,這個Wachi貓咪袋子,也是友人從日本訂購回來的,正面是貓咪日間在森林活動的精靈樣子,背面則是貓咪睡覺的可愛模樣,很討我歡心呢。

  
周二,喵喵和女兒突然來訪,原來是為我送書來,那是之前,我託喵喵女兒代購的兩本書,舒國治的《窮中談吃》和《台北小吃札記》。

  
我想,他們是希望趕及放假前送書,待我可以閱讀吧!也虧他們想得周到,這兩天假期,我的確博覽群書,瘋狂地閱讀,閱讀一切可以閱讀的,包括網上找來的資料,然後,有了一個新決定,便是要安排一個有系統的進修課程,目標鎖定了,就是倪海廈老師的「人紀課程」,現正為昂貴的學費籌謀。

  
每次,經歷過一輪瘋狂閱讀之後,我都想進修,學而後知不足,何解走落臨床,總是要面對「書到用時方恨少」之不勝欷歔?
     


  這天收到我助養的小女兒Marta的近照,人長高了,但臉還是那麼的圓,眼睛也圓圓的,不怎麼會笑,穿上粉紅色新衣裳,皮膚仍是那樣的烏黑,像巧克力般的豐腴。

  
企盼將來,真的有這麼一天,我能夠與她見面,把她緊緊的抱入懷裏,輕輕吻吻她的臉蛋兒,逗她重現那失去了的爛漫笑顏。

  
中秋佳節,讓思念團圓,願送上我遙遠的祝福,祈望這位生活在他方的小女孩和她的家人,平安喜樂……

 

蕭宏慈老師的拍打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ZGEtcka4Y&feature=related

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2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9/25/2010 11:58:00](Empty)

    回覆刪除
  2. 你的 ” 女兒 ” 一雙大好幾號的鞋子 , 可以感覺出他們對生活物質的珍惜 , 還有那緊張羞澀的眼神 , 彷彿你在她心中有著一份的敬畏 …
     
    遠方朋友傳來友誼的愛 , 你再將這愛傳到遠方更需要幫助的人 , 這愛的種子散播開來 , 讓世界每一個角落充滿著溫馨的花香 !
    [版主回覆09/25/2010 14:22: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