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你的玫瑰


在上次收的包裹裏,還有這條叮噹毛巾,跟我熟稔的人也知道,
叮噹是我鍾愛的卡通人物,只要看見他,一切困難似乎都會迎刃而解……

  你說我像玫瑰,美而帶刺,對我,不能過分親近,否則,會在毫無防範中給刺傷,那種傷痛滲透心扉,是故要與我保持距離,寧願用你獨特的方式來愛慕我,只可遠觀、欣賞,在微風中輕輕嗅覺花兒的芬芳,暗香凝聚,叫人有點醉生夢死之眩暈……

  這是我給你的感覺嗎?

  
雖然我仍堅持一貫的冷漠,但心裏還是感謝你的關愛,尤其是在這個「一年容易又中秋」的時節,總會讓人有點歎息,嘆服時光飛逝,人生如寄。



  
我清楚明白,我並不是任何人的玫瑰;而在我所認知的領域中,就只有獨自留守在星球上的小王子,才可擁有唯一的玫瑰,那朵任意嬌縱的玫瑰,因為有小王子的寵愛,才顯得非凡嬌美。

  
當年,為了看原著《小王子》,而修讀法文,這本不是童話的童話,一直影響著我,滿以為讀醫之後,我會埋葬那段文藝苦澀的過去;然而,一切已根深蒂固,流淌在我的血液中,造就今天的我,一個醫文結合的醫者。

  
請不要為我等待,人生在世,應該還有許多事情可以關注的,繁花盡放之後,終究也會有枯竭的一天,花開花落,天有陰晴,月有圓缺,本為常態,我們不欲接受也得接受。

  
我常常收到不明來歷的電郵,大部分是我的讀者,他們向我訴說許多感人故事,對我也存有莫名其妙的遐想。

  
請大家看清楚,我只是一個平凡嬌弱的女郎中,我並不是不吃人間煙火的仙女,也不是為爭奪武林寶座而抱打不平的俠女;我也會為生活籌謀,也會為兩餐不繼而擔憂,在面臨饑餓時,我也會軟弱無力。

  
我沒有玫瑰的美,而事實上,我們到頭來,也都是一樣的,美人白骨,紅粉骷髏,皮相的美醜,終究是虛空……

  


  
自從養了這些小群魚後,我的心情輕鬆了,雖然牠們不斷地脫顏色,但我還是愛看閃閃魚躍動的勁舞。

  
給你看看我的粉紅貓咪項鍊吧,那是我親自挑選的飾物,也許是因為那粉紅色,讓我看見心懭神怡,有點快樂童年的回憶……

  


  
這個鴨子杯蓋可愛嗎?我是在華潤堂買東西時換購的,現在拿到診所使用,旁邊的魚肉燒賣是我們的下午茶,購自「自家湯」的,灑上杞子醬油,味道更鮮美。

  
這款鴨子的東西,我收藏了不少呢,記得小時候,有一套卡通片,是關於一隻鴨子的故事,後來,我就只記得很喜歡這隻聰明的鴨子,但故事內容卻忘了……

  


  
這本書是友人從網上訂購的,跟著上次的包裹一起送來,這是蕭宏慈老師的老師,朱增祥祖師爺的《-筋長一寸,延壽十年》,這補充了有關拉筋法的發明背景,也給我詳盡講解了這位名醫的資料……

  


  
二胡弦線已修好,還添加了微調掣,可以把音色調較更為準確,我又開始練琴了,很努力的呢……  


  


  
還有這支放在診所裏的叮噹大頭筆,按一下頭部,叮噹的腳會彈出來,很逗趣的,本來買來給小病人玩的,後來卻是自己在玩,且玩得很開心……



蕭宏慈老師的拍打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ZGEtcka4Y&feature=related
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3 則留言:

  1.  
    對於醫師和大多數成人而言 , 還會有這麼清純的童心稚趣少矣 , 我想你對於行醫理想的堅持 , 就是建立在這個純粹和單純之中 !
     
    [版主回覆09/27/2010 10:46: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9/28/2010 00:09:00](Empty)

    回覆刪除
  3. 我也試過跟朱增祥先生的方法拉筋, 慘過滿清十大酷刑.
    因為太痛苦, 呼吸沒有調整好, 傷左度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