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浮生若夢

  時間總是這般靜靜的流逝,一切似乎過得那樣平靜順暢,今天便是逍遙堂一周年紀念日,回想走過的日子,雖然仍是孤軍作戰,但在實踐行醫理想之同時,也能過得快活逍遙,身體也漸漸康復,我想,作為一個醫師,沒有什麼比得上,既能醫人又可以自醫的吧……
  


  
這張小木凳便是診所的第一件家具,逍遙堂便是由此開始,給我逐漸建構起來。那時候,心裏很無助,然而,卻有著強烈的信念,並認為,只要有篤定的理想支撐著,前面之路,縱使黯淡無光,尤會堅信,上天自會引領。



  人到無求品自高,這原是千真萬確的體會。

  
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後來所得到的一切,也只視作獎勵罷了,既然萬般帶不走,還有什麼可牽絆?
    


一年前的今天,第一位病人是舊病友
Kimmy,她獨個兒抬著這個貓咪櫃子來診所,說是送我的禮物,那個貓咪櫃子就這般駐守在診所的正中央位置,吸引著每位走進診所來的人之目光。

  
感謝這位病友對我的支持,也許,她是受了另一位友人的交託,囑咐她常來看顧我吧,無論怎樣,她的心意,我都深深領受了。

  


  
後來,我在貓咪櫃子上放了一個小魚缸,裏面住著四尾小金魚,然後,半年後,又換了這群躍動的小魚兒 ── 「紅蓮燈」和「閃閃魚」。

  
貓咪頭頂上是一群閃亮小魚兒,那個畫面有多逗趣的呢?

  
對哦,我身邊圍繞著的東西,總是離不開小貓咪和小魚兒的,從兒時開始,這些小可愛已成為我生活的伴侶,不離不棄,相信也可到白頭……

  


  
前天,特意邀請金魚顧問先生,參加診所周年紀念午餐,一行三人,到 Pizza Hut pizza,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也要感謝顧問先生,在這一年來,幫忙我照顧小金魚,一起經歷了幾個動人的段落,其中有喜也有悲。

  
人生交織出來的片段,本來就是浮生若夢、悲歡離合、五味紛陳;只是,沒想到,在一家小小的中醫診所裏,就像一個人生驛站,過客與旅人的流轉,演繹著不同的感人故事,令人體味再三……

3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9/02/2010 10:41:00](Empty)

    回覆刪除
  2. Frankl 說 : 人只要能在痛苦中找到意義 , 任何痛苦皆可承受 !
    堅持理想 , 擁抱理想 , 常常同時也擁抱著痛苦 , 也許逍遙堂就是建立在這個基礎之上 , 才能讓你離於兩邊 . 一心解病 !
    助人最樂 , 逍遙中醫早已樂在其中 , 祈祝逍遙堂屹立不搖 , 嘉惠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
     
    [版主回覆09/02/2010 10:42: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