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寒夜深寂

這兒是旺角,車水馬龍,人滿為患,空氣污濁,我只會沿著往診所的路線趕路,
不敢逗留,也不敢繞路而行,因為我怕迷路,更怕迷失於混沌中……



  接連幾天,冷颼颼的冬風,把我的身心給凝凍起來,除了到旺角應診,便不欲外出,只想躲在家裏,開著暖爐,繼續與我的《傷寒論》熱戀,談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以抗衡這個無情冷酷的寒冬……


  我跟你說過的呢,這個家,就像嫦娥姐姐住的廣寒宮似的寒冷,尤其是在夜裏,寒夜深寂,更覺冷冷清清;幸好幾天前,我不知哪來的勁兒,竟然直奔往對面商場,買了這台暖爐,否則,我真的會給凍僵了。

  
現在,我可以一邊開著暖爐,一邊練習平甩功,手足溫溫的,練習一個小時,全身經絡漸給打通,像蓋上防護罩似的,故不容易感冒,也不輕易給別人傳染。

  
如何評估一個人的身體是否有所改善,就得要跟自己作比較,我以往常會感冒,一旦患上感冒,也不容易康復,應診一天下來,感染了病人的病氣,加上自己體弱嬌柔,便這般給拖垮了;然而,這一年來,勤於練功後,我便沒有患過感冒,就連哮喘病也緩解了。

  
最近,我對平甩功又有了新的體會,就是在看診期間,儘量在每個約診病人相隔之間,抽幾分鐘操練平甩功,這樣我便不容易受病氣所困,人也變得氣清神爽,頭腦更明捷,也能提升自己的辨證能力。

  
一套看似簡單平凡的功法,竟讓我每隔一段時間,便有新的體會,看來不久的將來,還有無窮的發掘空間呢!

  
我正努力收集病人的練功反應記錄,以後,陸續會在這兒跟大家分享。假如,你也在練習平甩功,你也可以把你的練功心得告訴我們,或是在這兒寫個回應。

  
這個隆冬特別嚴寒,老人、小孩及長期病患,最容易生病,一些不常出現的舊病患,近日也來求診,他們多數是患上感冒,服用了西藥無效,才來找我的。

  
但願冬天快些過去,別再偷襲我的病人。

  
但願我可以,把春天付給了你,將冬天留給我自己……

  
  昨天上班時,路經旺角最繁忙人多的街道,偶爾駐足抬頭,望見天空漫天高雲,是近期難得一見的晴空。

  
我多麼希望,你也會像我那樣,即使身處繁華鬧市,在等候橫過馬路之數秒間,也會有閒情,抬頭觀賞天空,享受當下的流動風光……
  
  


  
我和同事,為了去光顧一家素食餐館,跑到始創中心享用我們的午餐,之後,又逛了金魚街,還順道到康年餐廳,買兩個剛出爐的蛋撻回診所,然後,很開心地吃著熱騰騰又性感的蛋撻!

  
呵呵,這便是一個小市民的心聲,十分低微而實在的感受罷了……

  


  
今天,我為自己煮了這盤美食,食材都是我超愛吃的,有粉絲、豆卜、雲耳、溫室小黃瓜、北海道蟹柳、素雞,幾乎全是素菜,很健康的呢……



蕭宏慈老師的拍打法: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ZGEtcka4Y&feature=related

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