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黃昏‧夕陽‧彩霞



  人的一生,能遇上幾次賞心悅目的夕陽?能有幾次,可以肆意地追逐天邊的落霞?又能有幾次,與一位合適的友伴,坐在海邊,欣賞黃昏下鹹蛋黃般的太陽如何徐徐落幕,還能一起,以喜樂讚嘆的笑容,輕輕歡呼 ── 嘩,真的很美嗯……

  
年輕時,很愛看海,但又害怕一個人坐在海邊,故常暗自尋覓,尋覓一個可以陪我去看海的友伴,這麼簡單的要求,原來也不容易達成的呢!

  
後來,在杭州實習,常徘徊西湖邊上,也曾送走過無數讓人驚喜的夕陽,可惜身邊出現的人,卻不是一個理想的友伴。


  
當下,若能邂逅一場美景、一道驚艷的風光,你只想與人分享,把瞬間凝固永恆;然後,過了一段風風火火的歲月後,也許,你們會在一個平淡的隆冬午後,偶爾談到那些深藏在記憶裏的片段,一些讓你們永不會忘懷的共同記憶……


    這次聖誕假期,我有幸遇上這樣的夕陽:一次在五十五樓的酒店房間落地窗前,遠眺天邊的夕陽與漫天彩霞;一次在沿海的山坡上,追逐快掉落海裏的鹹蛋黃,兩次都與友人為伴,大家在歡笑聲中,共享了當下景致。

  
這位遠方友人,不是常常見面的,然而,我們都嚮往澹泊的生活,生活中修行,修行中觀照,觀照中反芻,反芻那些細碎而平淡的記憶。

  
有些人,能與你結緣,走進你的生命裏,與你編織記憶的毛衣,然後,為你溫柔地披在身上,記憶中洋溢著你們的味道,混凝流竄於空氣中,久久不散。

  我們愛上一個地方,或是一個城市,許多時候,是因為那兒有我們關愛的人,人的牽扯,才會衍生出千絲萬縷的情愫,更而形成一個聯繫網絡,我們就在網上游走飄移……

  

  友人都曉得,
我喜歡吃雞蛋,但就只有你會這樣,把電鍋帶來,親自為我烚雞蛋,在一個初冬的早晨,為我送上熱呼呼的雞蛋,那一刻,我真的嚐到了幸福的滋味,那是平凡而踏實的感受……
  



  
這款「張君雅小妹妹」零食,當然也是我的至愛,還有那個紅肉火龍果,為了吃它,把我的手指染成血紅色,過了兩天才能洗淨……
 



  
每次旅行,身邊總會有書為伴,閱讀似乎已成為我生命的能量,我可以吃得簡單,穿得普通,但讀書卻要讀得像貴族般華麗……
  



  
你送我這個紅玫瑰小包包,與我其他衣物的色調,原來是那樣的相襯……
 



  
這次吃了不少素食,像這款「素菜客家小炒」,味道鮮美可味,一點也不像是在食素呢……

  
   

  
這是在一家素食餐廳拍的水蓮,還有,那兒的服務員會送上一小杯餐前水果醋,讓客人清新胃口……



蕭宏慈老師的拍打法: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ZGEtcka4Y&feature=related 

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7 則留言:

  1. 半畝方塘一鑒開,
    天光雲彩共徘徊,
    問渠那得清如許,
    為有源頭活水來!
    [版主回覆01/03/2011 10:51:00](Empty)

    回覆刪除
  2. 夕陽無限好 , 雖是已近黃昏, 但生命的體悟卻更為深刻, 該放的放下, 該整理的整理, 一盤勝負已定的棋局, 隨著地平線的消失, 也一切歸零, 看似結束, 實是新的契機又將再起, 生命於似乎有無限的可能!
     
    [版主回覆01/03/2011 10:51:00](Empty)

    回覆刪除
  3. 在你個文嘗到生命的細味,因人不簡單所以會更難得到簡樸生活!
    [版主回覆01/03/2011 15:06:00](Empty)

    回覆刪除
  4. Hi, 2 more facts to share. After practising(will continue practising)平甩功, the condition of my runny(流鼻水 )nose has improved a lot. The temperature outside is now 12 degrees and before I had to use tissue paper to wipe my nose the whole day. Second, in these few days , I find 油脂粒(which appear for over half a year) on both sides of my nose dissppear.My skin become smooth again. A surprised new year's present to me. The exercise is good. Patience is needed for changes to take place. Happy Health to everyone !
    [版主回覆01/03/2011 17:08:00](Empty)

    回覆刪除
  5. 平淡中......真實,令人回味不已﹗謝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01/03/2011 21:39:00](Empty)

    回覆刪除
  6. (Empty)
    [版主回覆01/03/2011 23:24:00](Empty)

    回覆刪除
  7. (Empty)
    [版主回覆01/04/2011 20:19: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