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把天使留在人間

  

  
那天,無意間給我找到這隻正在甜睡的天使擺設,那是我一直在搜尋的禮物,終於給我遇上了,於是,我便歡天喜地的把它買下來,原本打算送給一位遠方友人,慶祝他喬遷之喜……

  
然而,世情紛擾,大都是事與願違,就連這件小事,也復如是。


  
我先把天使帶回家,讓它躺臥在我的書堆上,陪伴我作長時間的閱讀;我在美人魚沙發上打盹,瞇眼看著它,天使在微笑,睡得很香,似在做著一個歡欣愉悅的美夢;我在客廳操練平甩功,正享受節律帶來的清新氣息,偶爾回眸,瞥見天使躺在我的針灸書上,背脊的弧度極為優美,那雙翅膀似在微微煽動,睡態悠悠飄逸。

  
然後,接連幾天,我漸漸對天使萌生了感情,如今,我決定把它留在身邊,不打算送給友人了。

  
把天使留在人間,為的是要將福音傳頌,對呀,這個理由相當合理的呢!至於,是否要另選禮物送贈友人?那已經不重要了,一切隨緣吧。

  
以前愛讀經典文學,但丁的《神曲》影響甚深,也許,我那麼喜歡天使,便是由這本史詩開始,後來我創作童話,天使常會出現在故事中,與小主角、小動物交朋友,因為只有純淨的心靈,才可以看見天使。
  


  
這是惠芳送來的梅酒,是她自己釀製的,左邊那杯是用糖加醋釀造;右邊的是用米酒釀製。

  
我讀《養生保健》時,也試過釀製杞子酒,味道不錯的,可是卻常常無故地把自己弄得醉醺醺的,因為我是那種喝一口酒也會醉的人,自己釀酒,還欲舉杯邀明月,差點就像李白般跑到水中撈月去,真不知危險為何物?

  


  
我正開始研讀倪海廈老師的《針灸篇》教學DVD,然後會回頭重讀《傷寒論》,把這兩套DVD看完,才考慮訂購其餘的科目……

  


  
我讀書,喜歡用包圍閱讀法,當年讀英美文學也是這樣,把同一個作者的所有作品找出來閱讀,然後將有關他的評論和書籍也看看,這般包圍閱讀,才能把作者和他的作品蠶食透徹。

  
現在讀《傷寒論》,也是用這方法,是故,與《傷寒論》相關的書籍,我收集了不少,上面的三本,只是我收藏的冰山一角而已……

    

    

  
近日,我除了練習平甩功外,也會敲打膽經,一天敲打半小時以上。

  
我發覺先後練習這兩種功法,能相輔相成,可以迅速疏通肝膽經,若再能敲打大腿內側的足三陰經,更能緩解肝脾腎三臟相關的問題。

  
現在,先由病友作示範,讓你們可以跟著做,以後再詳細解說這功法的療效和病案見證……


3 則留言:

  1. 哈哈,縱使白骨也風流!
    [版主回覆01/20/2011 11:23:00](Empty)

    回覆刪除
  2. 心有多大 , 世界就有多大 , 閱讀擴展了心識的視野和格局 , 這實在是最高尚的休閒娛樂 , 也可以說是報酬率最大的投資 , 喜歡閱讀的人有福了 , 因為他的心永保年輕 !
     
    [版主回覆01/20/2011 11:23: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1/20/2011 15:21: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