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寂寞蒼穹下

  友人說,要送我一隻娃娃貓,讓牠陪伴著我,跟我一起生活,這樣,我便會把情緒投放在牠身上,小貓咪會成為我的生活伴侶,與我分享悲傷與歡笑,還會仔細聆聽我縷述的故事……


  
我其實也很想養一隻小小的貓咪,只是,想到我常要外遊,娃娃貓怎麼辦?誰來幫我照顧牠?動物酒店也不肯收留娃娃貓的?媽媽怕小動物,更不會來照料貓兒,想著想著,我還是遲疑不決。

  
愛,在某個層面看,委實也是一種負擔。


  
家裏的皮沙發、滿屋的書堆,還有我那見鬼的哮喘病,實在不適宜飼養小動物。以前,「坐堂貓」小Q是住在診所的,所以不會跟我回家去,但現在,假如在家裏養貓咪,要考慮的事情就多了。

  
最後,還是婉拒了友人的美意;然而,我的心,卻是異常的落寞,夜裏呆呆站在窗前,遠遠看著街上那盞泛著微弱黃光的路燈,心裏想著,如果抱著小貓咪,縱然在寂寞蒼穹下,怎樣也有點溫柔的慰藉啊!

  
我是否應該豁出去,勇敢去愛、勇敢去承擔,先把貓咪養下來,然後再打算?


  


  
今天仍是冷,前幾天我以為天氣轉暖和了,便匆匆把暖爐收起來,怎料到,昨天,竟然冷到11度,於是我便穿了這雙厚厚的兔子襪套,還穿了絲棉睡袍,在家裏穿得像個雪人似的。

  
記得我跟露比小姐說過,我們這類獨居單身女子,千萬別生大病,因為擔心病了沒有人照應,那便可憐兮兮的,所以要愛惜身體,勤練「平甩功」,更要自強不息,方能享受這般逍遙生活……

  


  
這個針灸小人跟著我也有八年了,當年開始學習針灸時,我便一直抱著它,然後,就這樣走上行醫之路,到如今,我在鑽研倪海廈老師的《針灸學》,還是抱著小人在學習,它身上的穴位文字,早已給我觸摸到掉顏色了。

  
紅顏易老,流年易逝,沒想到,在這個針灸小人身上,也佈滿了歲月的痕跡……

  


  
金魚顧問先生來拜年,送來這些獨立包裝的麥提莎巧克力,很可愛的呢!小時候,很愛吃這款巧克力,但長大後,當我可以自己掏腰包,買許多麥提莎吃時,卻覺得沒那麼好吃的了……
  


  
這盤「雜錦炒米粉」是用台灣新竹米粉炒的,米粉質感幼細而柔軟,吸收了醬汁,層次更豐腴細膩,可口怡人……

1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2/18/2011 00:03: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