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人生若只如初見


這雙紫玉魚兒,是小師妹的媽媽送我的,
我把它們懸掛在診室窗前,但有時我也會拿來把玩,
我喜歡玉的圓潤質感,握在手裏,感覺很清涼舒坦……


  一段感情,保鮮期就只有短短的三年,人們說,三年是一個關口,守得住,便會昇華到另一個層次;若守不住,或是其中一方不欲前進,那便只好拉倒,雖然大家都想回到從前的甜蜜,讓激情繼續燃燒下去,陶醉於初戀階段;然而,感情的發展,卻不容許退而求其次,一切看來,似有定數……

  
最近,身邊好幾位友人,紛紛遭受感情錯落,竟然都是遇上這個三年關口的危機。


  這也是我常常提出的疑問,一對戀人,如何面對激情過後的冷漠?

  
如何延續煙花爆放後的寂靜夜空?

  
又如何走回平淡如白開水的生活軌跡?

  
請不要考驗愛情,正如我們不能要求對方堅守任何承諾一樣,當下感受到愛的信息,就只有順著感覺走,以後,緣起緣滅,從來不由人……

  


  
這兩天,香港的天氣寒冷又大霧,早上出門,天色灰暗,心情也隨天氣變化,變得沉重鬱悶,站在路邊等待橫過馬路時,抬頭看見霧氣把高樓遮蓋,心裏有點害怕,霧氣濕漉漉的,最易引發呼吸系統疾病。


  然後,我真的犯上哮喘病,雖然很快便受控,但怎樣也得把我折騰一番。接著,便輪到媽媽的咳喘病復發,天氣忽冷忽熱的,老人家怎能適應?

  
昨天下班,我便匆匆趕往送藥,為媽媽做穴位按壓,看她服了一付中藥,病情漸見緩和,我才安心回家。

  
但願天氣快些轉溫暖,讓大家可以享受陽光,春暖花開,天人相應,人也會變得神清氣爽……  
  


  
這盒嘉頓雜餅是我買的,放在診所,給病人伴藥吃的,他們下班來複診,大都是餓著肚子的,給他們吃些餅乾才服藥,也不錯啊……

  

  
自從我跟露比小姐說,女生應該喝多些薑茶之後,她真的很聽話,不僅自己喝,還買來送我們,這一大包蜂蜜薑茶,便是她在泰國買的。


  我對薑,情有獨鍾,薑在我手上,可以成為很好的藥材,生薑、乾薑、炮薑、高良薑,各有其性格與療效,在一帖方子中,也可成為君藥,擔當著重要的角色……
  

  
這是我第一次做的「蝦仁蛋炒飯」,我用的是老虎蝦,只加了幾滴蠔油作醬料,卻把蝦的鮮味吊了出來,飯也炒得香噴噴的,吃得我很滿足……

6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2/21/2011 10:50:00](Empty)

    回覆刪除
  2. Good Morming, I like what you said " 緣起緣滅 ". This applys to everything and every relationship, even family relationship. Nothing is forever.
    I like your purple jade fish. But I am looking for purple jade cat.
    You have shrimps in your rice again. YUMMY !
    [版主回覆02/21/2011 10:51:00](Empty)

    回覆刪除
  3. 我聽一位中醫朋友仔講,女孩子不要喝太多薑茶,又其是晚上,是不是真的?因為我經常手腳冰冷,又是寒低,以前冬天都會晚上喝薑茶,聽她這麼說都沒再喝了!
    [版主回覆02/21/2011 11:20:00]那你白天喝也可以的, 女生多是虛寒體質, 尤其是香港的女性, 習慣喝冷凍飲品...... 你也可以試練習 "平甩功", 能改善血液循環, 對你手足欠溫有一定的幫助! 願你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4. (Empty)
    [版主回覆02/21/2011 14:31:00](Empty)

    回覆刪除
  5. 天上白雲,地上升水氣,相邂逅產生閃電便是所謂愛情,既捉不住也阻止不了!怱怱過客,陌路相逢!反正抱獨身也好,結婚也好,離婚也好,最後都拖拉住一大堆後悔........哈哈
    [版主回覆02/22/2011 10:54:00](Empty)

    回覆刪除
  6. 好人好夢!
    [版主回覆02/23/2011 16:14: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