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輕風揚塵

 
  為了迎接兔年的來臨,我把珍藏已久的一批兔子齊集起來,拍了這張大合照,下一個辛卯兔年,我們都已灰飛煙滅的了,就在這瞬間的當下,我們何不輕風揚塵,偶爾在記憶深深處,共同刻劃一點痕跡,不為別的,就只盼來日,在那遙遠的國度,大家憑著這點印記,或許,可以重遇……


  小時候很喜歡兔子,也曾養過一隻大白兔,但牠很快便歸天了,還記得抱著牠,感覺是如許的柔軟溫暖,後來不敢再養兔子了,改為收集兔子玩偶。

  
這些兔子陪伴著我成長,相信,也會陪伴著我徐徐地老去。其中,咖啡長耳兔子最年輕,小的那隻,是我最後的收藏,以後,除非是別人送的,否則我不會再添購,以配合我的精簡人生。

  
我的玩偶,我會仔細看管,定時送到洗衣店清洗,平時也只會放在玻璃櫃內,要玩的時候,才從櫃子取出,一次不能取太多,否則我會過敏的呢!

  
對呀,我鍾情的東西,大多成為我的致敏源頭,這批毛毛玩偶亦然。

  
原來,人生路上,與人和物,若能適當地保持距離,大家方能和平共處;奈何,這般道理,是要經歷過多少的錯敗,才能有所領會。
     


  
春節假期滯留在港,還生了病,怕把病菌傳播,只好獨個兒躲在家裏,無所事事,整天呆呆看著書櫃中的藏書,看著看著,竟然給我發現這本福島慶道著的《禪是無的宗教》,翻開書背,看見一個「藝林書屋」的標籤……

  
記得那一年,真的以為自己是在修行,積極熱心地做著與宗教相關的工作,常站在凡塵俗世的此岸,遙望非凡迷夢的彼岸,也同時開展了那漫長的讀醫生涯。

  
繞了一個大圈子,多年後,重閱這本由一位日本法師寫的禪書,看著自己寫在書邊上的筆記,實在感觸良多,當年的我,怎會想到自己以後會成為郎中?

  
行醫路上,幾經風霜,看見人們在病魔催折下,痛苦莫名,我為醫者,除了竭盡所能,用我那卑微的醫心為民解困外,也盼望能自我提昇,提昇永無止境的醫術,提昇個人的修維。

  
似乎現在的我,更適合禪修……

  


  
六天的春節長假期,還是在不斷的閱讀,閱讀那些早已給我忘懷了的書籍。什麼時候買的書,可反映當時的心情,也記錄了那段生活景況,我的人生,與書本糾結在一起,翻閱著書本,就如掀開我所走過的歲月。

  
歲月無聲流逝,似水流年,平淡中,也有跌宕、浪漫、蒼涼、沮喪與失落……

  


  
年初三早上,我的手機一睡不起了,於是我只好出關,跑到對面商場買手機,但一切都太遲了,店務員說,已無法把舊手機的資料取出,即表示,我那二百多個電話號碼全消失了。

  
也好吧,重新輸入新的資料,未嘗不是一個整理生命的機緣,呵呵,原來,應刪減的東西何其多啊!

  
出了關,便順道往超市購物,接連幾天都吃得很清淡,幾乎都在食素,真的似在清修。這天,終於可以為自己煮兩款像樣的菜 ── 「蝦仁炒蛋」和「薑絲炒荷蘭豆」,配一小碗白飯,算是這個假期最豐富的一餐了……

  


  
右邊的灰色貓咪地氈是新買的,與左邊的藍色大貓地氈,剛巧配成一對,放在大門關上,很逗趣的……

3 則留言:

  1. Hello, I like your 「蝦仁炒蛋」& 「薑絲炒荷蘭豆」.But if I were you , I would have 糙米飯 or make 菜飯. More healthy. GET WELL SOON !
    [版主回覆02/08/2011 11:02: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2/08/2011 12:29:00](Empty)

    回覆刪除
  3. 蝦仁炒蛋   好味  
    [版主回覆02/09/2011 19:44:00](Empty)

    回覆刪除